聚焦附中
    JU JIAO FU ZHONG
走近附高|数学教研组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次数:28013

——勾勒大千世界,演绎无限苍穹

编者按:

在济南,有这样一所高中——

它是中学,

却坐落在优美的山大校园里;

它的老师们专业过硬,

却也精通“十八般武艺”;

它只有一百多名学生,

却个个是别人眼中的“牛娃”;

它流淌着山大附中的血液

却又展现出高中学段别样的风采……

大家亲切地称它为

“山大附高”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附高

领略它的魅力吧!

QQ图片20210401161836.png

济南山大实验高中数学教研组是一支业务素质高、专业能力扎实、综合能力强的队伍,由数学名师庄增臣、夏利杰以及青年教师王意娇等老师组成。数学组承扬质疑式教学模式,致力于对学生数学素养和学习能力的培养,坚信1+1>2,师生携手同行之效果必胜于各自为学。所谓点线面体,勾勒大千世界,加减乘除,演绎无限苍穹;一丝不苟,论是非曲直,孜孜不倦,画大小方圆;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生命有限而学问无涯。只待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万栋梁。

QQ图片20210401161934.png

教研组长:夏利杰老师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数学教研组长,高级教师,山东省数学优质课一等奖,济南市高中数学中心组成员。如果说,夏木阴阴正可人,她把全部的清凉都献给了学生;如果说,乱花渐欲迷人眼,她用清风明月唤醒着无奈的梦境。在火红的时代背景下,她甘愿幽净单纯;在喧嚣的人生舞台上,她固守一片冰心。真以待人,同事们愿意喊她一声朋友;虔诚执教,学生们愿意尊她一声夏妈!如果岁月可以,她会是永恒的春天!

QQ图片20210401162020.png

王意娇老师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2020年度济南市教育学会优秀教育教学案例评比一等奖。芳容丽质,秋水精神,青年新秀的她带着对教育的理想和热爱走进了山大附中,凭着过硬的专业能力和深厚的基本素养赢得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卿本柔弱却勇挑重担,工作一年来成长飞速,以校为家待生为友,认真上好每一节课,真心关爱每一名学生。三尺讲台一何高,亦师亦友同前行。只愿半生终一日,催开桃李遍天地。烛凝红蕊一生心,雨浥芳林千古事。

QQ图片20210401162120.png

黄恩勋老师

山东省知名数学奥赛教练,致力于数学竞赛教学数年。仰之弥高,钻之弥坚;数理之界,妙不可言;饱学之士,兢业树人;口传心授,育国栋梁;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身为山大博士的他,坚信数学是人类思考中的最高成就,幽默风趣睿智笃定,带领学生在数学竞赛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将最深奥的秘密与最平凡的真理相连,使学生得见数学之魅力所在。胜利终将临到,他总在获取,一直攀登。

QQ图片20210401162215.png

庄增臣校长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段负责人,高级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作为领行者,他一路摸索点亮一路灯火,带领全体附高人奋然前行;作为教书人,他三尺讲坛奉献一颗爱心,让渴望知识的眼睛变得分外晶莹。五百个日日夜夜,有出发的豪情,有战斗的壮怀,也有徘徊的低语,孤独的沉思。当微微晨光引燃六月火红,当附高学子展翅翱翔天空,他将和我们一起举起洋溢着美好回忆的时光之杯,一醉宜笑亦从容。

 

 

【撰稿:王意娇 张龙生  照片:杜团章  审核:冯爽  策划:何洪卫】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