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附中
    JU JIAO FU ZHONG
走近附高|大家讲堂大家讲,智慧共享智慧长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次数:9090

——山大附中高中段“大家讲堂项目”介绍

编者按:

在济南,有这样一所高中——

它是中学,

却坐落在优美的山大校园里;

它的老师们专业过硬,

却也精通“十八般武艺”;

它只有一百多名学生,

却个个是别人眼中的“牛娃”;

它流淌着山大附中的血液

却又展现出高中学段别样的风采……

大家亲切地称它为

“山大附高”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附高

领略它的魅力吧!

讲台亦舞台,开眼界,拓能力,享智慧,共成长

教育进入“核心素养”时代,核心素养以培育“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综合为文化基础、自主发展、社会参与三个维度,文化基础包括人文底蕴和科学精神,自主发展指向学会学习和健康生活,社会参与涵盖责任担当和实践创新。如何落地生根?除却传统课程,在山大附中高中段还有“独门秘籍”——大家讲堂项目。

大家讲堂自开办以来,陆续请到了山大等多所高校的知名教授前来为学子开讲,囊括数理、文史哲、前沿医学生物学等。学生们真正走近大师,领略大师风采,聆听大师教诲,在与各领域大家的面对面交流中受益匪浅。

QQ图片20210401105706.png

小小三尺讲台,学生能力的舞台。这三尺讲台,是学生分享的讲台,是孩子们表演的舞台,是高校综招的平台。在这里,孩子们将喜爱的名著分享,在这里,孩子们将喜欢的话剧展演,在这里,我们高度还原高校综招的现场。这方讲台,这个讲堂,让孩子们发挥所长,致力所爱,在小伙伴的共同分享中开拓眼界,锻炼能力,实现全面发展。

同时,我们也充分利用了家长资源,来自各行业的领军人物与佼佼者,为孩子们带来职业体验与生涯规划课,家长的引导与开拓,让孩子前行之路更有方向。

学生的全面发展不能仅是停留在口号上,给学生提供自我锻炼,自我提升的平台才是关键,拥有专家与行家的引领是保障,大家讲堂,自开办以来,努力践行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宗旨,不断创新,不忘初心,与学生共享生命成长。

 

【撰稿:张俊  照片:张俊  策划&审核:冯爽】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