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让爱与绿色传递
发布时间:2016-03-14      点击次数:4766

 

——记山大附中、山大辅仁2015级学生植树节活动

又到了阳春三月,又到了“种树皆待春”的日子。3月11日,山大附中与辅仁学校的学生们迎来了以“拥抱春天,播种绿色” 为主题的第38个植树节,我校2015级全体师生参加了历城区园林局组织的全民义务植树日活动,此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

上午9点15分,初一全体师生班陆续到达了山东息壤农场。在听取了现场人员的植树要求后,早已按捺不住的同学们各赴植树点集合开工。学生们五六个人一组,在老师和家长义工的指导协助下,分工协作进行植树。 为保证成活率,同学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挖坑、栽树、培土、提水、浇水,各个环节有条不紊,植树的每一步都无比新奇又认真不苟。

在整个植树过程中,学生们将在综合实践课上所学习的种树理论运用到实践中,收获着成功的喜悦。整个植树活动持续了两个多小时,望着一排排新植下的树苗,每个同学的脸上都洋溢着劳动带来的快乐。就这样,每一棵小树苗,都获得了新的生命,每一个绽放的笑容里,都种下有关绿色的梦想。

     “创造条件,给予学生亲自经历的机会,让孩子在社会和自然中真正体验生活。”通过本次植树日活动,同学们不仅获得了亲近自然的机会,还在潜移默化中,理解了环保的价值和意义。体验生活,理解生活,都是为了今后更好地生活。热情参与其中的家长们,也见证了孩子们在这特殊课程中的所得。

上午11时左右,植树活动结束,载着各班学生的大巴车也逐渐驶离息壤农场。对于山大附中的初一学生来说,他们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树,而且是一份对自然、对生命的致敬与关爱。

1457938111836037780.jpg

1457938111874017616.jpg

1457938288327040477.jpg

 

  【作者:文/图/郭琳】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