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县中帮扶 | 携手共进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4-01-19      点击次数:1282

2024年1月14日,江西省吉安县立中学校长龙必羌、副校长谢汉军到访山东大学,双方共同总结2023年部属高校县中帮扶工作,共商2024年托管帮扶大计。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蔡清香,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原党委书记李玉亮、教务处副主任刘美和教科室副主任范运梁共同参会。会议由蔡清香主持。

QQ图片20240119110356.png

蔡清香热烈欢迎吉安县立中学领导来访,共商帮扶工作。他表示,县域普通高中承担着乡村振兴的重要使命,开展县中帮扶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在过去的一年中,山东大学及附属中学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活动,双方互访频繁,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优生培养、学科竞赛、资源共享、共同教研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新的一年,山东大学及附属中学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创新举措、狠抓落实,竭尽全力落实好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深化帮扶关系,扩大帮扶效果,为推动我国县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QQ图片20240119110449.png

龙必羌感谢山东大学及附属中学自建立帮扶关系以来开展的诸多工作,在教育研究、名师示范、课堂诊断和优生培养等方面为吉安县立中学提供了极大帮助,开拓了师生视野,提升了办学质量,并在新高考研究、新高考命题、学科竞赛辅导、青年教师发展和高考资源共建共享等方面表达了新期待,希望借助帮扶工作不断提升学校的育人质量,同时诚挚邀请山东大学及附属中学的各位领导和师生到吉安县调研,开展红色研学等活动。

QQ图片20240119110508.png

李玉亮在讲话中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县中帮扶工作,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扎实有效的工作,2023年两校之间实现了高频互访互学,双方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团队实地考察、业务培训和暑期夏令营活动等方面取得很大进展,并对吉安县立中学的具体需求进行了一一回应,下一步将针对吉安县立中学的实际需求做好帮扶的设计和谋划,实现务实高效,共同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工作推向深入,加快革命老区教育发展。

刘美、范运梁针对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高考备课策略和二轮复习经验进行了分享,期待在山东大学和附属中学的统一谋划下,按照两校的实际需要,精心组织谋划,加强校际统筹,充分开发、利用、共享两校教育资源,创新工作举措,不断在实践中探索完善县中帮扶工作的管理体系和合作交流的有效路径,全面提高帮扶交流的质量与效果,促进两校教育教学内涵发展,将教育部专项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向前推进。 

 

 

【图文:范运梁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