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项目化学评|三年级 一班一特色 班班皆精彩
发布时间:2024-01-19      点击次数:1117

入芝兰之室,久而自芳也。拟一墙之美,待一室花开。

班级,就像一本厚厚的书籍,纵使时间汹涌,也能牢牢在心底深深刻画。从初入校门,到在班级大家庭中凝聚一体,从点点滴滴的一些小事,到深刻的感悟,班级里的发生的一切,见证且陪伴着孩子们的成长。在班级这个大家庭当中,每一位附中学子都在为班级的荣誉而奋斗,也衍生出了许许多多关于班级的小故事、小文创等。山大附中小学段三年级开展了“班级”主题统整课程暨期末项目化学评----班班有特色,班班皆精彩,快来pick你最钟意的班级文创作品吧!

我的班级我做主:

每个班级都有不同的名字,孩子们在经过前期的班级课程之后能够明确班名的由来及含义。学生一起修订本学期的班级公约,结合班级公约制定班级评价,最终为我们的班级增光添彩。

QQ图片20240119113229.png

QQ图片20240119113248.png

我的班级我代言:

在班级盛典日上,学生依次进行8个班的作品游览活动,学生需要提前录制展示班级文创作品等,推荐班级文化 ,为班级代言,每个同学手中都有宝贵的一票,我们快去看一看哪个班级作品最受欢迎。

QQ图片20240119113407.png

班级吉祥物:

能代表班级的吉祥物应该是什么样子的呢?孩子们根据本班特色深入探讨和学习,在各组确定原型、创意改编之后,创意设计开始啦!

班级歌曲

每班一歌,孩子们在大众歌曲的基础之上,重新进行填词,在歌词中加入班级里的故事、班名等,小组成员迸发灵感,将语文与音乐知识融汇一体,快来pick 一下!

班级报纸

学生们将班名、班级口号、班级约定甚至是班级古诗都添加了上来,每个小组成员都有自己介绍的版块,每一个人都在闪闪发光。

班级服饰

班服是班级文化的象征之一,一件件色彩缤纷,款式新颖的班服,凝聚着同学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体现了班级独一无二的特色和风采。

QQ图片20240119113555.png

班级故事

班级的故事,就像一本厚厚的书籍,纵使时间汹涌,也能牢牢在心底深深刻画。孩子们选出了印象深刻的班级故事又重新演绎了出来。我们一起来看一看吧。

QQ图片20240119113635.png


QQ图片20240119113935.png

QQ图片20240119113936.png

班级是学生发展成为社会人的重要环境。个体要生存发展,必须首先适应社会,实现个体的社会化。一个良好的班级,作为一个小社会,对学生个体社会化起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班级还是学生发展个性的重要环境。在良好的班级生活中,丰富多彩的集体生活、文体活动也能够促进学生个体不同能力、不同兴趣爱好的发展。有了丰富多彩的个性,就有了丰富多彩的创造力,就有了生命的蓬勃生机。

丰富的作品展现了同学们对同学、班级、学校多样的了解与感悟,有没有让你心动的呢?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