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赵勇、傅艺娜带队到软件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4-01-19      点击次数:1809

2024年1月18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傅艺娜带队赴山东大学软件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考察交流,共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大计。

QQ图片20240119154506.png

在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姜炳刚、院长崔立真、党委副书记周广鹏等参加会议。 姜炳刚首先代表学院对附属中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软件学院具有独特的学科优势和课程资源,欢迎附属中学的中小学生加入研究课题组和全国科技创新大赛,不仅能够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科兴趣,更能够为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发展的平台和成长通道。崔立真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平台、产教融合、国际化合作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基本情况。杨承磊、郭伟、刘辉分别介绍了学院实验室建设以及创新竞赛工作开展的相关情况和合作路径。

QQ图片20240119154526.png

座谈会后,考察团参观了数字媒体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并就科普基地建设、师生交流、课程建设和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QQ图片20240119154543.png

在集成电路学院,党委书记吴天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邢建平、智能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杜猛等陪同考察。吴天柱首先代表学院对附属中学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未来使命,希望与附属中学密切合作,共同为解决国家“卡脖子”问题储备拔尖创新后备人才。

QQ图片20240119154558.png

邢建平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创新创业发展历程和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他表示,下一步将相关教育资源辐射到中小学,共同打造创新创造教育生态系统,给孩子们埋下创新的种子,成就一批未来科学家。

傅艺娜高度赞扬了软件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的学科特色和建设成果,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与学院一起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课程建设、实验室建设和师资培训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建共享、共融共通,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40119154614.png

赵勇感谢软件学院和集成电路学院对附属中学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点在基础教育,龙头在高等教育,关键在衔接贯通,希望今后共同努力,发挥山大优势,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紧密结合上走深走实,不断为国家输送具有全球胜任力的未来人才。

我校将继续加强与山东大学各学院的合作交流,打通大学与中小学壁垒,完善拔尖创新后备人才早期发现机制,构建上下衔接、横向融通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格局,全面提升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共同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图文:范运梁   审核:傅艺娜】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