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附属中学举行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1-22      点击次数:186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压实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抓基层党建责任,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附中各项事业的快速发展,按照山东大学组织部《关于做好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工作提示》要求,结合附中党建工作实际,2024年1月18日下午,附属中学党委在洪家楼校区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山东大学指导组成员、山东山大资本运营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善举到会指导,附中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支部副书记、支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附中党委书记傅艺娜主持。

QQ图片20240122100251.png

十位党支部书记就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本年度支部特色亮点工作、制约发展的关键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认真的述职。每位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完毕后,分管联系的党委委员作对应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针对性的整改意见。

QQ图片20240122100321.png

王善举对附中此次党支部的述职评议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此次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准备充分,方向明确,既突出了支部年度工作亮点,也查找出了存在的真问题,摆问题不遮不掩,谈举措具体明确,会议起到了明确方向、落实责任、提振士气的良好效果。他就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突出抓好“五个聚力”,提出以下意见:一是聚力强化附中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证;二是聚力推进附中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三是聚力提升附中党支部的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在破解“两张皮”问题上持续发力;四是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和内部治理效能;五是聚力加强附中党支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加快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

傅艺娜对各党支部在2023年度作风优良、成绩斐然的表现表示感谢。她指出,通过述职让每位党支部书记更加清楚了作为党支部的第一责任人主要抓什么、怎么抓、为什么这么抓、自己抓得效果如何,查摆了所在支部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原因是什么,明确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她强调,附属中学党委将继续带领全体党员,以“五个聚力”为方向,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党委的指示和要求,以建设党建标杆支部为目标,谋划党建品牌,抓好基层党建突破创新项目。一是要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能力,严格落实好“第一议题”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提升政治站位。二是全体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明确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认真落实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努力打造附中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和党建突破项目。三是全体党员要持续强化作风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为附中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好保障,为建设“全国一流、国际一流”的基础教育集团做出应有的贡献。

述职结束后,参会人员对各支部进行了评议。

 

【撰稿:王峰   图片:杜团章   审核:郑廷伟】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