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附属中学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4      点击次数:1690

3月13日下午,附属中学在洪家楼校区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党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党委书记傅艺娜主持会议并讲话。

QQ图片20240314222129.png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传达学习了任友群书记、李术才校长在2024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各支部书记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加强支部建设等展开交流研讨。10位党支部书记依次发言,交流支部建设总体情况、经验做法以及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体现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上,体现在提升师生、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上;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使命担当,团结带领党员教师把学习中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忠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傅艺娜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支部书记要会学、善思、勤政,秉持“干一行爱一行、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细研党务知识、勤学教育理论、牢记法律法规,将所思所学转化为实践能力,不断提升工作水平;二是要着力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支部书记要当好“领头雁”,坚持以抓活支部生活“凝神”、以抓实暖心工程“聚气”、以抓强业务培训“强体”、以抓严监督管理“正身”,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工作和教书育人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充分发挥“党建+”工作模式,做出支部特色,亮出支部品牌,激发党支部的生机活力;四是要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和纪律法规学习,用好党员学习教育平台,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强素质、增才干、树旗帜、做贡献。

会后,傅艺娜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廉政谈话。

各党支部书记,党务部门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撰稿:王峰   审核:傅艺娜】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