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学会阅读,热爱阅读
发布时间:2016-04-29      点击次数:4682

 

—记上海外语教育专家来山大附中分享英语阅读技巧

4月28日下午,山大附中初二学生和山大附中美辩联盟俱乐部的全体成员在一楼报告厅迎来了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专家Jack Scholes。整个报告厅座无虚席,在孩子们用雷鸣般的掌声的形式向他表示欢迎后,专家从什么是精读和泛读、为什么泛读很重要、什么是分级读本和终身阅读的五个关键习惯这四个方面开始了他对英语阅读的分享。

QQ图片20160429154656.png

在讲到分级读本时,Jack以他编写的The Coconut Seller一书的封皮让孩子们作出大胆的猜测,引起了学生极大的兴趣。接着,他又以读前思考中有关巴西几个城市的问题不断发问,为接下来更好的解读和分享阅读技巧做铺垫。期间,他还提到了阅读对身心的好处,比如,增加大脑和身体不同区域的血流量,学会在精读中分析,在泛读中活得快乐等等,这些都使学生收获颇多。最后,专家给孩子们提出了英语阅读中的几个忠告:首先, 要为阅读腾出时间;其次,学会和其他人一起分享自己的阅读书目;第三,要有自己的阅读计划;最后,就是我们需要广泛的阅读,包括不同类型、主题和作者的书。

学会安静阅读,享受阅读,建立起自己的信心,在阅读的过程中不断挑战和提升自我,是这位来自英国的专家为我们在场所有学生和老师的忠告,让我们热爱阅读,开始阅读!

 

【作者:文/图  王峰   来自:英语教研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