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附属中学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8      点击次数:1808

人间最美三月天。沐浴着春风,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悄然而至。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为女教职工带来了趣味运动会、书写心愿卡、中医义诊等创意满满、丰富多彩的系列主题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中展示巾帼风采,感受生活中的甜蜜与幸福。

3月7日下午大课间,趣味运动会在各个校区拉开帷幕。在学生们助威和呐喊声中,女老师们“闪亮登场”。一分钟投篮、投掷“保龄球”、套圈、掷沙包,女老师们在各项活动中大展身手,活力满满,充分展示健康的体魄和飒爽的英姿。学校为每位女教师发了一张心愿卡,老师们写下朴素而可爱的心愿:捎一次早饭、收到一盆绿植、带着班级跑操、夸夸身边的女老师、唱一首《上春山》……学校各校区各年级组成“附中男团”随机抽取心愿卡帮女教师实现心愿,惊喜与祝福不断地萦绕在老师身边。

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宏伟、党委常委桑晓旻、党办校办郑雅宾和工会徐博伦到附属中学走访慰问,为女教职工代表献上鲜花,对她们在学生培养、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的无私奉献、辛勤付出和所获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她们以及附属中学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

附属中学女教师撑起了学校大“半边天”,除物理、体育、美术学科外,其他学科教研组长均由学校优秀、杰出的女教师担任,学科教研、课程建设……女教师们勇挑重担,在各自的岗位上闪闪发光。班主任中90%均是女教师,坚持陪着学生们遇见更好的自己,她们辛勤付出,默默奉献,勇毅前行,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班主任。

QQ图片20240308184811.png

3月8日,附属中学获得山东大学“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苏晓、贾丽丽、赵秀娟、王朋波等教师荣获“最美家庭”称号。附属中学女教师心怀“国之大者”,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在各自岗位上发光发热,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附属中学女教职工风采。

 

 

【撰稿:潘奕轩  图片:各校区工会委员、杜团章  审核:傅艺娜、周文清】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