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开局谋篇新学期,踔厉奋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次数:1306

——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中学段家校合作交流见面活动

在东风渐起,草木蔓发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新学期。为明确新征程家校工作方向、谋划新学期工作重点、营造团结和谐工作氛围、高效开展家校共育,助推孩子健康成长,2024年3月4日--3月6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中学段分别召开了别开生面的《家校面对面》交流活动

会议由家校项目组老师组织并主持,各校区分管校长、政教主任、年级主任和各年级家委会代表参加会议。

洪家楼校区高中段家校面对面:3月5日下午,高中部围绕高三年级教学工作召开了家校面对面。目前高三教学工作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学校高度重视备考工作,家校社通力合作,共同助力高三学子的学习成长。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高中段负责人庄增臣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孙孝利,教务处主任刘美,政教主任刘文冬,会议同时邀请了洪楼派出所所长、工作人员和高三年级家委会骨干成员。会议第一阶段是由孙孝利主任就高三教学安排给家委会做了介绍,教务处刘美主任就高三师资安排和教学统筹给家长们做了详细说明。会议第二阶段围绕如何减少学校周围噪音、给高三学生创造一个安静和谐的学习环境展开,最终由学校规划、家庭建议、政府协助,三方共同讨论、一起协商,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案。体现了学校把教育教学作为重中之重,政府把为百姓做实事落到实处,家长把相信学校、支持学校作为定位,三方共同助力学校发展、学生成长。

洪楼校区初中段家校面对面:3月5日下午,洪家楼校区初中段主要围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召开家校面对面。会议先由王庆刚、于复海、薛海东三位年级主任分别传达了本年级学期工作计划,并就家校工作重点与各位家长代表做了重点交流。

随后,家校合作项目部主任周文清根据多年工作经验向各位家委会代表提出了各部门如何通力合作、提前筹划、高效组织各项活动,并传达了新学期家校项目组的工作计划;政教处副主任董景斌强调了如何让附中的育人理念在家校共育工作中有效落实;初中段分管校长张敦迎就安全、创新、落实等方面与各位代表进行了交流。

家长代表们不仅从宏观上建构起了三个年级的育人脉络,也清楚地知晓了本学期的工作重点,明确了新学期家委会工作的思路和方向。随即,三个年级分区域召开了年级家委会统筹会,在与三位年级主任充分沟通的基础上部署新学期家校工作事项。

千佛山校区家校面对面:3月6日晚上,千佛山校区四个年级主要围绕新学期家校合育计划研讨召开家校面对面。会议先由王磊、房俊望、魏培莉、赵秀娟四位年级主任分别传达了本年级学期工作计划,并就家校工作重点与各位家长代表做了重点交流。

随后,家校合作项目部主任周文清根据千佛山校区六年级和初中三个年级同校区的特点,向各位家委会代表提出了如何借助校区优势,学校和家长做到合力最大化的建议和指导。同时,周文清主席也转达了董会丽校长的嘱托:安全是第一位的,家长和学校都是学生安全的责任人,也是守护者,家校合力共守学生身心安全健康。最后,政教处副主任董景斌向各位家长表达了学校的感激和感谢,希望附中的育人理念在家校共育过程中得到落实。

本次家校面对面会议为家校工作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达成了共识,凝聚了力量,相信新学期附中家校工作会继续谱写精彩篇章!

 

【撰稿:卢娟、闫星华、杨金霖   图片:宋世君、杨金霖  审核:赵学东、周文清】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