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XUE XIAO XIN WEN
附属中学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点击次数:1661

2024年3月18日,附属中学在洪家楼校区会议室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及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集中审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傅艺娜主持。附属中学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校执行校长、集团各中心主任、学段负责人参会。

QQ图片20240321104008.png

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郑廷伟进行领学。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在学习中接受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在主责主业上做表率,持续提升工作成效,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要在作风建设上做表率,持续提升廉洁意识,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为建设国内一流的基础教育集团贡献附中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系统学习、深入研究和实践落实,使之贯穿教育和宣传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紧扣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国教育大会召开、教师节40周年庆、国家荣誉表彰等大事要事,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山东大学龙山校区建设、学校的教育教学紧密结合,坚持大学站位,凸显附中担当,认真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山东大学“聚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工作推动会精神,主动融入大宣传格局,胸怀“国之大者”,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精心谋划推进理论舆论、内宣外宣、文化文艺、网上网下等各项工作,努力讲好山大故事和附中故事,传播附中声音,推动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第二阶段集中审议了《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师德师风建设实施方案》。赵勇校长对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山东大学党委、济南市教育局和历下区教体局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的会议精神,强化正面引导,正确理解方案出台的背景和其教育意义。要着力从方案的可操作性上下功夫,与教师年底考核、聘期考核、职称和岗级评定相结合,深入构建学校师德师风完整教育链机制,全面、系统、准确地落实好“共享生命成长”办学理念和集团行动纲要,以建设教育水平一流、品牌特色突出的全国名校为目标,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认真提炼、总结培养教育家精神的教师队伍典型经验,将教育家精神引领与师德师风建设紧密融合,通过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和宣讲会、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等,进一步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工作争先进、上水平。

傅艺娜在总结时指出,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必须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选树师德典范,严肃查处师德失范行为,关口前移,主动作为,加强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健全预警机制,守牢师德底线红线,牢牢把握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发展规律,以党风建设引领师德师风建设。坚持德法并举,促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促进学校育人功能提质增效,加快构建思想政治、师德师风、业务能力相互促进的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引领广大教师弘扬教育家精神,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将师德师风建设贯穿学校育人工作全过程,形成制度规范、宣传教育、示范引领、实践养成、组织保障相统一的工作体系,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附中篇章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还就王景同志预备党员期满转正的备案报告进行了审议。

 

 

【撰稿:王峰  审核:郑廷伟】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