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JIAO SHI FA ZHAN
    2018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教师培训工作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18-08-27      点击次数:4809

    随着集团办学规模的不断扩大,今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各校区有200余名新进教师充实集团的教师队伍,成为集团的新生力量。

    为了使大家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熟悉集团教育教学要求,根据集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及教师培训管理规定,结合实际情况,10日下午,为期6天的新教师培训工作在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拉开帷幕。

    集团希望通过本次培训活动,提高新入职教师对集团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提升自身的师德修养水平,尽快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理解并准确把握课程标准;熟悉并掌握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的常规工作,形成较好的教育教学能力,成长为符合学校要求和学生需要的合格教师。

     

    齐河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方红,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庄晓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副书记、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执行校长申桂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执行校长陈立军,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王继萍,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山大辅仁学校执行校长郑廷伟,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波,山东大学实验小学执行校长徐晓华,山大附中凤凰路学校执行校长王兆贞等领导出席此次新教师培训开幕式。

    QQ图片20180827104051.png

    开幕式伊始,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执行校长李玉亮致欢迎辞。李玉亮表示,近年来,随着集团办学规模和社会影响力在不断扩大,本次暑期新入职教师培训,能够帮助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集团教育理念与教育文化,提升自身的师德修养水平,尽快成长为符合学校要求和学生需要的合格教师。

    QQ图片20180827104108.png

    齐河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方红代表齐河县教育局欢迎每一位新教师来到齐河,来到山大附中永锋实验学校。刘方红表示,教师是学生的引领者、启蒙者,希望每一位新教师能够尽快转变角色,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能力,成长为一位专家型教师。

    “我希望未来我们能够成为并肩奋战的战友。”赵勇校长强调,希望每一位加入集团的教师,形成一支优秀的团队,取得卓越的成绩,实现我们的教育梦想。赵勇校长表示,“我希望在集团范围内形成一种场域,一种精神力量,让每一位老师与我们一起携手同行,在奋斗中,感受到幸福与向上的力量。”

    QQ图片20180827104158.png

    随后,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波对此次培训工作进行了整体布置。王波表示,集团特别重视教师的专业发展,希望每位老师通过六天的学习,尽快适应教育教学生活。

    QQ图片20180827105343.png

    最后,新入职教师张可诒,作为2018年新入职教师发言,张可诒介绍说,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不是培养考试机器,而是在趣味式教学中激发学生的兴趣,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能力,让孩子在体验活动的过程中实现自我,做一个内心强大,幸福而美好的人。因此,我们每一个人都渴望来到这里,转变理念,突破传统的教育教学现状,不断提升自己,向专家型教师的方向发展、迈进。

     

    相关链接:每年暑假进行新教师集中培训

    每一位新教师需要在暑假期间接受为期一周的系统培训。通过科学完整的岗前培训,使新教师树立新的教育理念,提升新教师的师德修养水平;理解并初步掌握课程标准;熟悉并掌握学校教育教学科研的常规工作,形成教育教学能力;提高新教师对学校教育理念和教育文化的认同度。

    新教师集中培训主要分为办学理念、教育科研培训,以及学科教学、班级管理培训两个方面。通过这样科学合理的培训体系,学校才能够切实保障新教师在9月份开学时完成从“学者”向“师者”的身份转换。

     

     

    【撰稿:朱紫瑛  摄影:牛勇  审稿:李欣  指导:王波】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