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JIAO SHI FA ZHAN
    学以致用,敢于实践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次数:3656

    ——初中信息技术学习方法

    8月27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信息技术对社会发展的作用越来越大。可以说,信息技术对于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没有其他事情可以比拟。社会发展的同时,也对信息技术有了更高的要求,对人们的信息技术的熟练程度也有了更高的要求。现如今的学生,从小学阶段就开始接触计算机,因此,对于计算机并不陌生。而到了初中阶段,对于信息技术的学习显得更加重要,对日后的深入学习也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初中信息技术的学习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明确信息技术课程的意义和价值

    信息技术已经渗透到社会的各个领域,是我们实际生活和学习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因此我们必须要掌握好现代化的信息工具,提高我们的信息素养。

    2.多关注科技类新闻,多了解信息技术的动态,提高兴趣

    随时关注信息技术方面的科技新闻,既能开拓视野,又能辅助学习;

    3.准备一个小记录本

    记录本不用太大,A5就行。上课时带着小笔记本,记录每节课老师介绍的小操作技巧,可随时复习。

    4.多动手操作,敢于实践,敢于创新有效利用课堂时间

    勤动手,多实践,在实践中总结规律。充分利用上课时间,紧跟老师的思路,及时完成上机任务,在实践中逐步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和信息素养。

    5.课下增加对计算机的使用

    熟能生巧。课上只是熟练基本操作,课下可做一些小作品,既能巩固课堂上所学的内容,又能提高自己的信息应用能力。

    6.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学会综合运用信息技术相关知识和技能,认真完成项目式作业,解决自己实际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兴技术深刻影响着现代人的生活与学习方式,信息技术是每人必备的技能,所以信息技术是一门非常有用的学科,对于信息技术的学习一定要给予充分的重视! 

     


    【撰稿:2018级信息技术组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2018级信息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