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JIAO SHI FA ZHAN
    走近附高|语文教研组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1-04-01      点击次数:25307

    ——以语文的方式和青春学子共享生命成长

     

    编者按:

    在济南,有这样一所高中——

    它是中学,

    却坐落在优美的山大校园里;

    它的老师们专业过硬,

    却也精通“十八般武艺”;

    它只有一百多名学生,

    却个个是别人眼中的“牛娃”;

    它流淌着山大附中的血液

    却又展现出高中学段别样的风采……

    大家亲切地称它为

    “山大附高”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附高

    领略它的魅力吧!

    QQ图片20210401111814.png

    高中语文教研组师资力量强大,研究氛围浓厚。全组四名教师,骨干教师三位,教坛新秀一位。其中硕士三人:特级教师一人,全国优秀教师一人,市级教学能手一人。我们秉持“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的教育理念和“师心、生心、文心‘三心’相鉴、方得圆满”的教学追求,力图使所有的教学努力都指向学生语文核心素养的提升,以语文的方式和青春学子共享生命成长。

    QQ图片20210401140527.png

    教研组长:沈云杰老师

    她很质朴,像蓬勃万里的青草,不与百芳争艳,却把春光传播得最为饱满;她很沉静,每日有书香为伴,咬文嚼字,深涵沉咏,身上散发着学者的气质。她天生就该是一个优秀的教育者,轻柔地温暖每一颗向学的心灵,优雅地抚育每一粒开花的种子。在繁花缀满星空的夜晚,她甘做那一轮守候宁静与清幽的明月。

    QQ图片20210401140601.png

    何洪卫老师

    他是不善言辞的语言大咖,他是温和坦诚的敦厚长者。他用谦和的姿态诠释个人素养,他以勤勉的作风引领工作团队,他以精湛的业务助推学生学业提升。他从辽宁鞍山来到山东济南,亲身缔结鲁辽情缘,他从语文教学走到教研中心,带领师生全面成长。“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极富亲和力的“老何”用卓越智慧和黄牛精神与山大附高共同成长。

    QQ图片20210401140646.png

    于鹏老师

    站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激情满怀,诲人不倦,让隔壁办公室的老师都能感受到他对课堂的热忱;回到宿舍家园里,呵护关心,温情可亲,无微不至,对内心偶尔脆弱的学生甚至不惜以“陪睡”相伴;日常生活中,他的“坐骑”已然成为大家的公车,凡有需求,必一“马”当先。他对学生有厚重的父亲之爱,对同事有诚恳的兄弟之情。他就是学生敬爱、我们可爱的于鹏老师!

    QQ图片20210401140726.png

    袁泽宇老师

    泽宇老师,青年新秀,她用满腔的热情和全心的付出,深入到每个细微处润化学生的心灵。三尺讲台上,她落落大方,倾情讲授自己的所知所能;讲台之下,她也会在办公室、图书馆,精心钻研授课教学,力争为学生打造完美课堂。她勤学,只要有时间,就会走进每一位老教师的课堂;她勤奋,课余空闲,也会梳理自己的教学所得;她勤快,总是尽己所能地承担年轻人该做的所有。她在努力而真诚地成长,她是未来可期的优秀师者。

     

    【撰稿:高中语文教研组  照片:杜团章  策划:何洪卫、张龙生  审核:何洪卫、冯爽】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