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TE SE HUO DONG
冬至包饺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1      点击次数:4751


——弘毅六班开展冬至包饺子活动

QQ图片20180108210347.png

天时人事日相催,冬至阳生春又来”, 12月22日,为喜迎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冬至”的到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弘毅六班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以共同包饺子的方式,共同渡过了一个温暖开心而有意义的节日。

    22日下午,随着下课铃响起,弘毅六班教室立即沸腾起来,同学们立即投入到包饺子准备活动中,48张课桌瞬间整齐有序地组合成6个台案,铺上干净的桌布,48名同学分成6组,摆上大家自带的面板、擀面杖、盖垫,拿来馅和面,围坐在一起,一场包饺子大赛开始了。

同学、老师、家长人人动手,积极参与,分工明确。有的揉面团、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还有的打下手。尽管同学们包饺子水平不同、经验不一,但态度都异常认真,特别是很多新手,在家长和老师们的指导下,全身心投入,也很快有了得意之作。

“素衣台案前,巧手赛天工”,人头攒动中,是一张张认真可爱的笑脸。面粉,沾满了衣服和脸庞,很快一盖垫一盖垫的饺子,已经从流水线生产出来。

这边,大厨已经用电磁炉烧好水,饺子开始下锅喽!饺子煮出来的第一锅后,带着大家的感恩之情,各科代表分别端着热腾腾的饺子送给任课老师,衷心表达感恩之情。

QQ图片20180108210618.png

弘毅六班师生、家长,像一个温暖和谐的大家庭,围坐在一起,开心地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饺子的香气、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浓浓的亲情飘满了教室。

同时,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传统文化,班级还集体学习了冬至的有关习俗,赵然老师主持开展了成语接龙小游戏,另外还邀请了三位升至省实验中学的优秀毕业生来班里传授学习经验,分享体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大家收获满满。

活动结束后,班主任李建全老师作了点评小结,家长代表也作了发言,大家普遍感觉收获颇丰,不仅让同学们学习了传统文化和风俗知识,而且通过这一次集体劳动实践,促进了团结协作,增进了感情交流,提高了班级凝聚力、向心力。

QQ图片20180108210640.png

 

 

【作者:文/图  弘毅六班宣传部 武玥岐妈妈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7级六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