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TE SE HUO DONG
汇潜心教子之良策,聚唤醒内力之妙计
发布时间:2015-12-07      点击次数:3971

    一落坐,大屏幕播放的英俊少年着帅气西装、说流利英语、显高雅气质、透无比自信的形象让大家羡慕不已,是的,这是山大附中毕业的权威宇!想必,此时台下无数家长暗自揣讨,我何时才能培养出这样的孩子?为什么我的孩子没这么优秀?这学习得刻苦到什么程度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当权爸爸略带而过地将孩子自初中至保送到省实验国际班这过程中斩获的无数殊荣后,将更多的时间留给了解答上述家长心中的疑问或困惑!

    没有“紧、盯、防”策略,没有密集辅导班“轰炸”、没有父母一唱一和的轮番上阵、没有学习成绩、名次的高压线,权爸爸看似闲庭信步的娓娓道来更让家长迫切地想知道到底有什么锦囊妙计。随着讲座的进行,有些疑惑也徐徐解开:有的是孩子兴趣的多元化;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难忘经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慈行善举;征战四方、屡获殊荣的团队合作;集腋成裘、聚沙成塔的坚持坚守;关注细节、温暖他人的美好情怀。无一,都是在成功之前必先成人的种种---心灵的力量、精神的力量,汇聚为权威宇成长的力量!正如权爸爸自始至终未曾动摇的教育理念:“有幸福感、有满足感、有成就感、有自由、有尊严的成功,这种成功的人可能默默无闻,在名利上不张扬,但他们却可以问心无愧地对自己说,一生幸福无憾。”

    当最初还带着“今天来听家长讲座可以获取一些教育孩子的诀窍”这样的想法的家长,听到此时或许会悟出:真正的家庭教育是需要家长先修行的!孩子成长的过程即是父母修行的过程!改变孩子之前,家长必先改变!唤醒孩子的内驱力,发现亮点、赏识优点、固化行为、形成习惯,循着这样的路径,我们家长就找到了开启孩子心灵的钥匙,成为激发孩子内驱力、点燃火种的那个人!不要羡慕权威宇的优秀,那是智慧的父母在孩子幼年时期就燃起的火种在他成长过程中的无限驱动。

    随着讲座的进行,我们感到:有形的是在此次家长学校讲座中领略了一位优秀的附中毕业生的风采和权爸爸教育理念的分享和对孩子的倾心付出。无形中我们还要深思:家庭的教育理念决定了教育的方向和目标,也决定了孩子的人生走向!一如山大附中“因为有自由、所以思维活跃;因为有民主、所以积极参与;因为有倾听、所以善于表达;因为有宽容、所以敢于挑战;因为有责任、所以乐于奉献;因为有归属感、所以形成合力” 的理念,基于此,孩子的内力唤醒将是孩子持续发展的不竭力量!

     倾听、反思、梳理、借鉴、实践,循着这样的轨迹将今天的讲座内容吸收,我想,这不仅是权爸爸所期望的,更是附中开设家长讲座的初衷和发心所在!讲座虽然已结束,但这一定不是“句号”,随着附中家长学校项目组的全力推进,还将陆续有更精彩的内容,留给我们是必将是值得期待的一串“省略号”,那么,我们也有理由相信,在附中所秉承的科学的教育理念引领下,家长和学生们都将收获共同成长的大大的惊叹号!

 

  【作者:文/2015级家长  张丽丽    来自:家校项目合作组  2015级家委会交流部】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