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活动
    TE SE HUO DONG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8级家长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31      点击次数:4601

QQ图片20181031090142.png

德国哲学家雅思贝尔斯在《什么是教育》中曾说:教育的本质意味着一棵树摇动一棵树,一朵云推动一朵云,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为了实现家校合作的深层推进,真正践行“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 2018年10月27日,在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北一楼报告厅举办了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8级家长代表大会。

QQ图片20181031090158.png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家长代表大会在雄伟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五个校区的家长代表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了集团新一届家长委员会的诞生。与会的会长、秘书长宣读了《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家长委员会章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8 级家委会规章制度》、家长委员会组织机构、委员会成员名单和各班会长名单。 

集团总校长赵勇跟家长们畅聊知心话,讲话透露出的信息令人振奋,引来家长们的阵阵掌声。赵校长表示:“共享生命成长”是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一直以来秉承的办学理念,作为家长和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共同关注孩子的兴趣爱好,给孩子提供一个适宜的成长环境,让孩子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选择自己喜欢的工作,从而忘我的投入到工作中去,为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赵校长建议,我们要理性对待孩子的成长,敞开心扉与孩子进行对话,给予孩子理解和包容,让孩子内心有安全感。只有这样,在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家长收获智慧,收获生命交融的幸福,进而重新定义人生的意义和价值。

QQ图片20181031090357.png

家委会总会长王亚非代表2018级全体家长向集团赠送了书法作品“家校联手,共育英才”

QQ图片20181031090413.png

集团2018级家委会总会长王亚非发表就职演讲,王会长的发言幽默风趣,说的句句都是家长们的心里话。他说,家委会作为学校和家长之间沟通的桥梁,要不负家长们的信任,勇于担当,为学校发展和孩子的健康成长尽职尽责。他对家委会四个部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宣传部要做到:电台有声、电视有影、报纸有名、网络有踪;

安全部需做到: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设施到位、保驾到位;

活动部要做到:静动结合、家校结合、脑力与体力结合、传承与弘扬结合;

交流部要做到:与时代接轨、与未来接轨、与眼界接轨、与品质接轨。

他表示,集团家委会将秉持“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原则,号召全体家委会成员行动起来,认真履行职责,为集团2018级全体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会后各部门分会场进行交流,由各部门部长组织召开。各部门的家长们交流顺畅,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比较活跃,家长们各抒已见,对自己所在的部门工作提出了很多的建议和构想,对接下来的工作充满期待和向往。

QQ图片20181031090513.png

会后召开了集团2018级第一次家委会常委会,会长对各部门的具体工作做了整体部署,家委会各项工作就此展开,必将为集团的发展和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新的活力。


 

【撰稿:李建全、2018级家委会宣传部  摄影:杜团章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家校合作项目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