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家校合作 再谱新章
    发布时间:2016-03-11      点击次数:5527

     2015级家长委员会召开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3月10日,2015级家长委员会在山大附中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第一次工作会议,学校2015级主任张敦迎、家校合作组组长周文清老师等、本届家会班子成员、各部部长以及各班家委会会长近30人出席了会议。

    1458025371732097160.png

    会议提出了本学期家校合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要求。出席会议的张敦迎主任通报了学校本学期即将组织开展的“五个一”活动:一是组织一次集体植树活动;二是开展一次“徒步祭先烈”扫墓活动;三是安排一次“走进山大”主题参观活动;四是举办一次“文化艺术节”;五是建立一批实践教学基地。张主任对开展好“五个一”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对学校开展的“分层教学”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介绍,交流沟通了思想。

    各班家委会会长纷纷表示要配合学校家委会开展好各项活动,坚决做到配合上尽职责、内容上不重复、时间上不冲突。各班会长主要从五个方面汇报交流了本学期的活动打算:一是组织开展运动类活动,主要有游泳、骑行、羽毛球等比赛;二是组织开展兴趣类活动,如书画、读书交流会、数学答疑、好文章编印成册等;三是组织开展参观类活动,参观省博物馆、遥墙机场等;四是组织开展郊游类活动,如登泰山、游“三孔”、“烟花三月下扬州”等;五是组织开展体验类活动,如徒步走黄河、“我是超市推车员”、“我是车站志愿者”等。各班家委会会长广开言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达到了研讨工作、交流经验、启迪思路的目的。

    QQ图片20160310154200.png

    家委会会长杨春丽就全面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逐一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班家委会在植树时尽量做到每个班一辆车;扫墓祭先烈时要重点关注人员安全,组建一支医疗救护队;建立社会实践基地时各班家委会要至少推荐一个,并做好登记上报工作。  同时她要求各班组织开展活动时应做到“四要”:一是要以学校为主,不宜与学校的活动相冲突;二是活动要尽量做到“少而精”;三是开展活动前要加强与班主任的沟通;四是开展活动前要做好事前防范,把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预案放在第一位。

    1457683441376085846.png

        家委会各成员部门详细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

    最后家校合作组周文清老师作了总结发言,指出本学期家校合作要做到“五个注重”:一是注重实效。各班家委会开展的活动要避免形式主义;二是注重交流。活动前要加强与班主任的交流,各班之间也要加强交流,做到经验和资源共享;三是注重了解。通过“家长进课堂”、“一日进校”等活动了解老师们的教学特点和方法,了解自己孩子的现状,了解优秀学生的状态;四是注重互动。要通过教育活动,促进家长与学生的互动,开展诸如“一起练书法”、“共读一本书”、“同赏一部优秀电影”等活动,加强互动,促进家长与学生的共同成长;五是注重释疑。对班级家长群中的不同声音,各班会长要及时耐心地做好解释沟通工作。

    1457683500436075846.png

    暖暖春风中,两个多小时的会议很快接近了尾声。此次家委会工作会议虽短暂但却非常务实,相信在家委会全体成员的带领下,经过全体老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新的学期,山大附中必定会谱写出家校合作的新篇章。

     

      【作者:文/图/周子琪   来自:家校合作项目组 2015级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