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成长,感恩,责任 载着梦想起航
    发布时间:2017-10-31      点击次数:4113

     

    ——《十四岁成长礼》有感

    2017年10月28日对于山大附中2016级900多名莘莘学子来说,注定是这一生永远铭记的日子----这是他们14岁成长礼庆典的日子,这天他们将告别懵懂的童年,跨入青春涌动的少年时光!这一天孩子们终于可以自豪地说“我们长大了,感谢爸妈的陪伴、感谢老师的教诲、感谢学校的培养,我们将不负青春,携手共进,开创美好未来”!这一天,也是我们每一位参加成长礼家长永远感动和欣慰的日子,从这天开始,孩子们将迈着更加坚实的步伐,心存感恩,肩负责任,怀揣梦想,扬帆起航。我们亦有不舍,但更多的是感谢和祝福。感谢附中,感谢老师,让孩子们拥有如此有意义的生日,将来必将不辜负今天的庆典!

    QQ图片20171031085813.png

    今天的庆典活动围绕成长、感恩,责任的主题由《序曲》、《成长》、《感恩》、《责任》和《分享》五部分组成。庆典活动主题意义深刻,场面宏大热烈。

    晚上6点整,山大附中2016级14岁成长礼庆典正式开始,深秋的晚风已有丝丝凉意,然而,附中的校园里却被浓浓的爱、深深地祝福和满满的期许充盈着,熊熊燃烧的青春火炬拉开了成长礼的序幕,随着火炬的传递,这流动着火焰像一簇希望之光,又如大海中的灯塔,将引领着孩子们前进!

    在成长环节,看着屏幕上孩子们幼儿时的照片,再看看舞台上充满自信的少年,仿佛孩子牙牙学语,蹒跚学步还在昨天…..这一瞬,我们才恍然间发觉孩子已完成了人生的第一次蜕变,从这一刻开始,我们也为自己定下了目标:和孩子一起成长,学会放手,理解和支持孩子的自主成长!在未来的日子里和孩子共享朝曦,同担暮霭。

    QQ图片20171031085835.png

    接下来的《感恩》主题让在场的每一位家长都感动不已,眼睑湿润:屏幕上播放着孩子从呱呱坠地、到成长为玉树临风的少年和亭亭玉立的少女,父母付出的心血,还有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帮助过自己的每一个人,我想这一刻,没有一个孩子在不动容。

    “孩子们,你们要心存善良,懂得感恩,感谢父母,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你们生命中遇到的每一个人………”赵勇校长和每位班主任老师对孩子们语重心长的致辞和对孩子们的殷切期望把感恩主题更加深化,“大爱至简”孩子们将终生受益。

    成长和感恩会造就一个大写的人:一个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对社会责任的人。虽然,还有漫漫的长路要走,但是我们从孩子们铿锵的誓言和青春自信的脸上读懂了他们能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

    QQ图片20171031085936.png

    在这圣神的时刻,他们心里一定有了第一个人生规划,或近或远,或伟大,或平凡。那是他们想要的自己,我们除了欣慰就是鼓励:孩子,相信自己,你的努力终将成就无可替代的自己!

    最后的时刻是在各班教室举行的,我们13班的老师、孩子和家长欢聚一堂,分享父母的情亲、分享成长的快乐、分享老师的关爱、分享同学的友谊…….QQ图片20171031085953.png

    分享是如此令人感动和心醉,当和孩子携手步入成长门,你怎能不感慨万千?当比自己高一头的孩子紧紧地拥抱着你,在耳边轻轻地告诉你:“爸爸(妈妈)您辛苦了,我爱你”时,你怎能不心潮澎湃,如沐春风?当和孩子一起读,来自彼此的“心里话”,第一次如此深切地感受这么多年,不曾说出的爱、鼓励、理解和期许以及小小的误解时,怎能不“执手相看泪眼”?当看到孩子满怀感恩之心和老师紧紧相拥,表达对老师的崇敬和谢意时,你怎能不欣慰和感动?…….所以,今天和老师孩子一起分享的生日蛋糕,也是今生吃过的最香甜的蛋糕。这次的14岁成长礼,也将是孩子们人生中最有意义、最难忘的一次生日!

    既然走过了成长之门,那就为梦想起航吧!

    青春无敌,从此后你们自立,自强、自信、自律;

    成长不止,未来你们感恩,奉献,奋发有为,努力担当。

    我们唯有“目送”和祝福:漫漫长路“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管风雨兼程”!

    QQ图片20171031090012.png

     

     

    【作者:文/图 2016级13班周芷亦妈妈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山大辅仁2016级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