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新团队 新思路 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11-04      点击次数:5858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7级家委会举行成立大会

    又是一年秋风起,又是一年出征季。2017年10月28日,经过全校一千多名新生家长的层层推选,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市三个校区的2017级的32名家委会成员宣誓就职,正式开启了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新一届家校合作的新征程。

    QQ图片20171104164022.png

    当日下午,山大附中一楼多功能报告厅喜气洋洋,来自山大附中、辅仁学校、奥体中路学校的130多名家长代表集聚一堂,共同参加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7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此次大会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校长赵勇,山大附中本部执行校长董会丽,山大辅仁学校执行校长郑廷伟 ,山大附中奥体中路学校执行校长申桂华,以及家校合作项目组周文清等老师与会,一起来见证了新一届家委会的成立。 

    QQ图片20171104164238.png

    苏霍姆林斯基曾说过:“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影响的一致性”。此次家委会的成立,就是为了加强学校与家庭在学生教育工作中的沟通与配合,便于家长对学校工作的了解、理解和监督,更好地培养和教育学生,形成教育的合力。成立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家委会会长王圣峰为新一届家委会委员颁发了聘书,32名家长委员会委员齐刷刷地举起右手,庄严宣誓就职。

    QQ图片20171104164315.png

    本届家委会共选出会长1名,副会长3名,秘书长3名,并设有安全部、宣传部、活动部、交流部四个职能部门,家委会委员共32人。“恪守家委会章程,履行家委会职责,弘扬志愿者精神。尊师重教、协助管理,与学校共同进步。言传身教、以德育人,做孩子的好榜样。不断学习、与时俱进,与孩子共同成长。 ”,整齐的宣誓声音响彻整个报告大厅。

    会上,2017级家委会会长王圣峰做了就职报告。他表示,一定时刻秉持学校的办学理念,带领家委会全体成员积极配合,献计献策,努力构建起家校之间的和谐平台,共享生命成长!

    QQ图片20171104164410.png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赵勇对2017级家委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在讲话中提出三个建议和期待:1.期待家校合作通过改善家庭教育环境,提升孩子的教育水平,给予孩子良好的教育环境;2.在解决孩子青春期的问题上你我共同探讨,一起努力,少给孩子带来伤害,让孩子健康成长,考入理想学校;3.坚定不移的做教育,培养有灵性的孩子,让孩子懂得什么是幸福,并具备终生追求幸福的能力!

    新团队、新思路、新征程,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7级家委会带着神圣的使命正式启程!

     

     

    【作者:文/郭巧玲 王咏梅  图/魏明   来自: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