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同心携手,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17-12-07      点击次数:3828

     


    2017年11月9日(周四)下午4:30,在山大附中会议室,围绕新学期家校合作问题,山大附中校本部执行校长董会丽、2017年级主任孔磊、家校合作项目负责人周文清老师和2017级家长委员会的七常委召开了座谈会,家委会成员包括会长王圣峰、副会长战英、秘书长孙群、安全部部长王志远、宣传部部长魏明、活动部部长田云强和交流部部长王咏梅等七人。

    QQ图片20171129135449.png

    QQ图片20171129135432.png

    首先,王圣峰会长对2017级家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及本学期工作计划向董校长作了汇报。充分沟通后达成一致,明确了工作方向与目标。

    其次,董校长就学校教育教学与管理和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她指出,家委会作为一个民间组织,虽然困难重重,但因孩子有缘聚在一起,为了学校发展,为了孩子成长,携手并进。随后,她还简单介绍了学校现状与师资情况,期望家校之间通过架起真诚沟通的桥梁,彼此信任,共谋发展。董校长还给大家介绍了从学校到年级的统筹规划和整体设计为:初一,重在培养习惯,包括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初二,重在教授方法;初三,重在培养能力。另外,她还叮嘱大家组织活动一定要有安全预案,按照程序把好事做好。总而言之,学校管理始终注重的是统筹规划和整体设计,期望家校步调一致,共同努力。

    最后,2017级孔磊主任介绍了近期的工作内容和打算,比如即将来临的冬至,可以举办一个包水饺的活动,由班级家委会讨论决定。随后向大家了解和征集“大家讲堂”的资源,为学生送去丰富多彩的课程。建议由班级先行组织,班级举办成功后再向年级推广。他还提醒大家建立数据库,包括项目内容、地址、联系人、总结感悟等。

    通过本次座谈会,家委会对学校的教育教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今后配合学校工作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作者:文/2017级家委会秘书长孙群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7级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