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重任在肩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06-26      点击次数:3791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2016级家委会召开新学年第一次会议 

    9月16日上午,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济南校区的三个学校山大附中、辅仁学校、奥体中路学校2016级家委会新学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山大附中会议室召开。会议由会长张大力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家校合作项目组组长周文清老师、校家委会全体成员、各班家委会会长及各班宣传部长。

    QQ图片20170928103018.png

    家委会张大力会长详细介绍了本学期计划开展的工作,主要分配合学校工作和校家委会自主开展的活动,本着“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理念,结合学校实际情况,讨论并最终通过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同时,特别强调校宣传部工作的重要性,并指出本学期宣传工作要围绕初二学年特点,突出附中特色,力争在孩子成长的进步过程中起到良好的“助推”作用。

    家校合作组周文清老师针对本学期工作计划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对各项活动要提前准备,力争推陈出新;二是确定编制《陪伴》,以便纪录家校合作成果和陪伴孩子成长的精彩篇章,并成立编审委员会;三是通过细节小事告诉我们所有家长:陪伴是最好的教育——共走一段路、同吃一顿饭、每周走心谈次话、每月陪孩子室外活动一次;用实际行动告诉孩子,什么叫坚持——同读一本书,同练一张字等。

    同时,周老师还转达了山大附中董会丽校长的殷切希望:信任。期望家校之间相互信任、相互体谅、相互支持,真正形成合力,为孩子们做实事。

    新学期,新开始。本次会议明确了方向,确定了各项具体工作,促进了学校和三级家长委员会成员的沟通与合作。相信,新的学期,家校合作工作定能更上层楼。

     

     

    【作者:文/2016级3班家委会 图/赵熠丁妈妈   来自:山大附中家校合作项目组、2016级3班家委会】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