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学校
    JIA ZHANG XUE XIAO
    2017级•时光记/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走进山大附中
    发布时间:2018-09-26      点击次数:5382

    2018年9月21日下午,谨信二班家委会邀请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的姜伟光教授走进山大附中,给2017级谨信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数字时代 数字中国》。

    山东省青少年科普专家团隶属山东省科协,它由来自省内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组成,通过为中小学生开展生动活泼的科普讲座,向青少年普及现代科学知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点燃孩子们追求真理、钻研科学知识的学习热情。

    姜老师用小沈阳的一睁眼一闭眼来形容电子开关,从第一代电子计算机的诞生讲到当今的互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阐述了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发展会给未来带来怎样的变化。从没有国产超级计算机的悲哀讲到我国在超算领域如何从跟跑、并跑到领跑的转变;我国科技工作者通过自主创新打破国外垄断、为国争光的的内容让同学们很受震撼。姜老师告诉孩子们,生活在数字时代,这一代孩子们有着比前辈们更为优越的学习条件,一定要珍惜当下,好好学习,掌握好扎实的本领,长大以后去挖掘数字海洋这个资源宝库,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富强。讲座结束时,姜老师以一个老科技工作者的情怀,深情朗诵了《我爱你中国》,同学们在科普的同时也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

    这次科普讲座让孩子们受到启发和感染,激发了孩子们对科学的热爱之情。

    QQ图片20180926211925.png

    QQ图片20180926212821.png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