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DANG JIAN HUO DONG
党建引领促教育 教书育人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2-04-13      点击次数:2689

2022年3月23日下午,山大附中英语党支部以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进行了主题为《党建引领促教育,教书育当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英语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了本次会议。

QQ图片20220413161734.png

会议上,同志们齐唱《国际歌》,重温了入党誓词。之后,张佩佩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并集体观看了《做时代追梦者为祖国和人民贡献力量》的新闻采访视频,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奥运健儿拼尽全力、超越自我、为祖国贡献自己力量的坚定决心,深受感动、备受鼓舞。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了青年网就此发布的题为《中国冰雪健儿把青春之歌唱得格外响亮》的文章,文中提到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北京冬奥会上,我国代表团运动员平均年龄25.2岁,其中四分之一为“00后”。苏翊鸣等年轻运动员,敢于拼搏、全力争胜,创造了单届冬奥会金牌数及奖牌数的新纪录,为中国体育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点燃了更多青年人为梦想全力以赴的蓬勃热情。北京冬奥会上的中国健儿,实现了参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的目标,不仅拿到了成绩的金牌,也拿到了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让全世界再次见证中国青年风采。

QQ图片20220413161828.png

接下来,同志们一起学习了从严治党会议的重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提到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伟大成就、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历经千锤百炼仍朝气蓬勃,得到人民群众支持和拥护,原因就在于党敢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这次全会决议对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高度重视管党治党、不断推进自我革命作了全面总结。党员同志们应该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时刻保持清醒,保持反思力,保持政治自觉。

QQ图片20220413162029.png

之后,由朱新月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山东大学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安全工作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文件中提到了近期形势严峻的疫情防控,各地区各部门各方面要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进一步动员起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尽快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加强疫苗、快速检测试剂和药物研发等科技攻关。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学习这些内容的同时也提醒同志们要提高政治觉悟,严格服从和落实疫情防控政策。

QQ图片20220413162131.png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董梅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并对接下来的几项工作进行部署,明确每位同志的责任与义务。王峰主任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与会同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意识,将继续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展现新时代山大附中教师的风采。

QQ图片20220413162302.png


【撰稿:张佩佩  图片:英语党支部  审核:田苗】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