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JIAO GONG ZHI JIA
歌声嘹亮—山大附中进行合唱排练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9-08-07      点击次数:7969

啊……在梦里,我看见了你,你的精魂把我唤起。在清晨我仰望着你,你的力量把我托起……你用一把铁锤,砸碎了条条锁链;你用一把镰刀,收获了一个真理……相信这面旗我用信念追随着你,相信这面旗我用激情扛起了你,相信这面旗我用忠贞坚守着你,相信这面旗我用生命捍卫着你……” 7月中旬,火热的济南,连续几个晚上,山大附中洪楼校区的综合楼上,不管是一楼报告厅、二楼史地教室,还是五层音乐教室,时常传出美妙的歌声,时而逐句学唱,时而一以贯之;时而低声哼唱,时而引吭高歌。男高音高亢,男低音低徊;女低音婉转女高音铿锵……让人不禁想一探究竟。

QQ图片20190807160926.png

原来,这是由山大附中工会组织的附中合唱团的老师们在总负责人陈静的召唤下,由艺术指导张华老师进行指挥,各校区的执行校长带领、工会活动负责人辅助,正在进行紧张的合唱排练。我们制定了细致的排练计划和严格的制度,每天进行定时签到,每天每个声部都指定音乐老师带队组织练习,让每次的排练都高质、高效、高兴!每天的排练都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使人流连忘返……

QQ图片20190807161008.png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将于9月举办山东大学“放歌新时代”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山大附中党政联席会发布了号召令,并决定由附中工会负责组建附中教工合唱团参赛。消息一出,老师们不论男女长幼,积极踊跃地报名参加。为此三个校区在期末工作繁忙的情况下,排除万难,通过精心选拔,挑选出70名有歌唱兴趣及一定演唱能力的青年老师,组成了一支强有力的参赛队伍。老师们都表示为了山大附中的集体荣誉,必定精诚合作,向着比赛的最高成就发起挑战和冲刺!

QQ图片20190807161119.png

由于大家分布在不同的校区,上班期间聚在一起排练有一定困难,加上放假后很多老师在白天仍然还在忙碌着:有的承担着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十二年一贯制课程建设的活动,有的参与美国项目式学习夏令营……因此,领导和合唱团员牺牲了宝贵的休息时间,暂时放弃了和家人欢聚的美好时光,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利用晚上集中加班排练。团员中很多都是年轻的妈妈,她们做出了更大的牺牲而无怨无悔。于是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感人的场景:为了不分散精力、影响排练,有的将宝贝送回老家;有的带着宝贝一起排练;还有的白天陪生病的宝贝住院、打针,晚上坚持参加排练……其他老师也是一样以此事为重,克服困难,不辞辛苦,毫无怨言:有的老师每天奔波于课程建设营地与洪楼校区之间;有的老师下午从遥远的其他校区匆匆赶来,晚上再乘着夜色回家;工会委员孙开玉每天贴心地为大家订好各色晚餐,为大家补充体力;还有王继萍校长、董会丽校长、工会委员张强强、张庆举……一直陪伴大家左右,随时为大家服务,真可谓极尽用心!

QQ图片20190807161202.png

短短几天,演唱初具规模的同时,伙伴们也经历了共同奋斗的过程,收获了并肩前行的友情,加深了彼此理解和合作的信念。大家像一家人一样,一起学习、互相交流,共同促进,希望在不久的将来比赛赛场上,能用我们嘹亮的歌声征服评委,为山大附中赢得掌声与荣耀!让我们共同期待……

 

【撰稿:邓昱  摄影:戴平、邓昱  审核:周彤】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