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之家
    JIAO GONG ZHI JIA
成就辉煌
发布时间:2019-09-24      点击次数:7261

——山大附中教师合唱团排练系列报道(二)

2019年9月17日,由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组织举办的 “放歌新时代”——山东大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教职医务员工合唱比赛,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音乐厅隆重举行。参赛的有山东大学各个学院和下属两所医院的教职医务员工组成的合唱队,在青岛威海济南分17日、18日两天进行预赛,前15名将于19日决赛。

QQ图片20190924174759.png

我们山大附中代表队参加的是18日第二场预赛。我们第一个上场,合唱队员们精神饱满,在山大附中交响乐团同学们的伴奏下,在指挥王信义的带动下,倾情演绎了一首《相信这面旗》。歌声时而坚定、时而柔情,每次起承转合、强弱和快慢的变换,都无不让人动容,用一次近乎完美的演唱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以及评委的赞赏,顺利挺进决赛。

在19日的决赛前,总负责陈静老师对男老师们负责的乐队座椅摆台及撤台进行了分工,队员们一切听指挥,队形、站位快速有序,最终,我们克服了第二个上场、乐队的坐席摆台撤台容易混乱的不利因素,再接再厉,再次用热情饱满的情感,铿锵有力、荡气回肠的歌声征服了全场观众,毫无争议地获得一等奖。

QQ图片20190924175524.png

这次的比赛充分展现了我们几校区教职工团结一心、齐心协力的大局意识,以及昂扬的斗志和坚忍不拔、勇争第一的信念与信心。此次组织排练由山大附中工会负责,并得到了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大力支持。为了这次比赛,在工会委员们的协助下,从集团几个校区精心选拔出60多个有一定的演唱水平的中小学老师,在总负责人、工会委员陈静老师和艺术指导张华老师的带领下,在暑期就开始紧锣密鼓的排练。开学后,大家又在紧张而忙碌的教学任务之余,放下一切其他事务,克服一切困难,每天下班后从各个校区赶到洪家楼校区报告厅进行排练。我们的李玉亮书记、赵勇校长、朱子炎主任也全程参与,为我们做出了表率,真正实现了不忘初心,“共享生命成长”!

听着王信义老师给我们讲解作品的精髓、张华老师给我们调整发声位置,我们既有学习的乐趣又有歌唱的快乐,让我们这些离开学校多年的老师仿佛又回到了学生时代,成为每个人心中挥之不去的记忆!

几天的比赛让人津津乐道的不仅仅是我们老师们的演唱水平与风采,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为老师们伴奏的山大附中交响乐团。这支由山大附中学生组建的乐队,是我们的奖杯上最闪光的那颗星。孩子们常常放学后,背着沉重的书包和乐器不顾疲惫赶来与我们合乐、排练,让我们在感动之余多了一份心疼,更让我们放弃一切杂念,认真、全身心投入到演唱和排练中,感谢乐队的孩子们、感谢王老师和张老师的指导。我们相信付出终将会有回报,努力必定能成就辉煌!

我们用行动展现了山大附中人砥砺前行的精神风貌,我们用美妙的歌声为祖国70华诞谱写了华美的乐章。正像赛后王老师回答主持人采访时说的那样:“音乐是文明之音,音乐是强国之音,音乐是精神之音”。让我们为祖国献上我们的赞歌,愿歌曲中那句“相信这面旗,我用信念追随着你;相信这面旗我用生命捍卫着你”的誓言伴随着每个附中人,坚定、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和教育事业奉献一切,不负此生!

预祝祖国母亲70岁生日快乐!

 

【撰稿:邓昱   摄影:杜团章、郭菲菲、邓昱、陈静等   审稿:张永坤】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