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制度
    GONG HUI ZHI DU
山东大学关于教职工婚假、产假、护理假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5      点击次数:8337

山东大学关于教职工婚假、产假、

护理假等有关问题的通知

根据《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和国家有关规定,现就我校《山东大学教职工劳动纪律与考勤管理办法》中婚假、产假、护理假等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婚假

婚假一般为3天,途中交通费、住宿费用由教职工自理。

二、产假

(一)女职工凡符合国家法律和山东省相关法规生育子女的,除国家规定的98天产假外,增加产假60天,其中产前可以休假15天;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个婴儿,增加产假15天。

(二)女职工怀孕未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15天产假;怀孕满4个月流产的,享受42天产假。

(三)产假期满,因身体原因不能上班工作的,经省直管单位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诊断需延长者,学校批准后方可适当延长。其延假期间的待遇,比照病假的有关规定办理。

三、护理假

男职工配偶符合国家法律和山东省相关法规生育子女,男职工在配偶生育期间,享受7天护理假。

四、教职工在上述法定婚假、产假、护理假期间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五、上述规定中婚假自2016年1月22日起执行;产假、护理假自2016年1月1日起执行。

 

山 东 大 学

2016年4月27日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