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XUE XIAO JIAN JIE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29      点击次数:385786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是隶属于山东大学的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位于历史文化名城山东省会济南。她始建于1901年,具有深厚的文化积淀和优良的办学传统。百余年来,她秉承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的办学宗旨,坚持“气有浩然,学无止境”的校训,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规模宏大,办学实力雄厚。学校现有洪家楼校区、千佛山校区、趵突泉校区等三个校园,形成了一地三个校园的办学格局。学校现有105个教学班,4000余名学生,350余名教职工。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胸怀“做有信仰的教育”的教育理想,秉承“共享生命成长”的办学理念,践行“养心育德、养根育能”的教育策略,使学校成为“教师发展的沃土,学生成长的乐园”。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注重人文关怀,注重学生能力培养与内涵发展,培养学生具有自主发展能力,个性特长突出,敢于冒险,乐于创新,善于合作,富有责任感和奉献精神;具备欣赏美、追求美、创造美的能力;拥有强健的体魄、独立的人格、远大的理想;常怀博爱之心、 敬畏之心,具有富足、完美的精神世界。

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我们坚信每一个学生都是与众不同的,具有天分和潜能。我们坚信教育必须是全面的、注重灌输核心价值观和品格修养。为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开设了涵盖分科课程、综合性课程、社会技能课程、创新人才培养课程等多个领域的几十种课程。在教育实践中,学校形成了“因为有自由、所以思想活跃;因为有民主、所以积极参与;因为有倾听、所以善于表达;因为有宽容、所以敢于挑战;因为有责任、所以乐于奉献;因为有真诚,所以产生信任;因为有原则,所以规范有序”的特色文化。

学校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引导师生全面发展、共同发展、和谐发展、个性发展、创新发展,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学校获得了“省级规范化学校”“山东省素质教育先进单位”“山东省教学示范学校”“山东省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基地”“山东省电化教育示范学校”“山东省绿色学校”“山东省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