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专栏
    XIAO ZHANG ZHUAN LAN
做最好的自己
发布时间:2018-06-08      点击次数:15299

 编者按】

一场雨打乱了原本的计划,今天的升旗仪式有些不同,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学子们在教室里听到来自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的一次演讲,赵勇校长将最好的祝愿送给附中学子,送给即将步入考场的“附中人”。

QQ图片20180523152609.png

QQ图片20180523152635.png


First:附中学子应足够自信

“你们选择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并且能够在此就读,可以说是幸运的。”赵勇校长如是说,之所以说幸运,是因为你们遇到了一群非常优秀的老师,他们承载着先进的教学理念,比起要求你们去做大量机械性的题目,他们更愿意让你们的目光离开狭小的课堂,投向更广阔的世界;当你们刚刚步入这所学校,还未完全适应,他们会说“孩子不急,咱们慢慢来”;面对中考的压力,即便你们即将步入考场,他们仍然带你们出去走走,缓解压力。

“因此,我们的教育不是为了见识更多题目,而是让你们懂得学习的道理,了解学科特点,以不变应万变。”赵勇校长表示,希望你们足够自信,因为,你们是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学生。

QQ图片20180523152246.png

 

 

Second:为自己的梦想奋斗

赵勇校长强调,每个人其实从小都应该知道“我是谁”,“我有怎样的爱好、特长”,“我喜欢做什么”。为此,每一名学生应当有明确的发展目标,在此基础上通过我们的教育,客观、理性地认识自我,发展自我,实现自我意识的成长,并在自我成长的轨迹中寻求人生真正的幸福。”

你们要看到,若想成就自我,就需要一块敲门砖,若想获得这块敲门砖就需要你们每个人为之奋斗。如果不愿付出,结果也就很难如你所愿。“因此,为那理想努力奋斗吧,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赵勇校长说道,当然,在那闲暇之余,你们可以多参加些课外活动,发展自身领导力,学习与不同的人进行合作,这些无疑更有利于帮助你拿到这块敲门砖,从而取得更大的成功。

“希望你们离开附中后,未来的道路更加顺畅,前程更加辉煌。”赵勇校长说道。

QQ图片20180523152726.png

1527060781803061275.png

QQ图片20180523152747.png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