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交流
    XUE XI JIAO LIU
    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见习团来我校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19-12-06      点击次数:7132

    为贯彻“理论与实践融合”的理念,对研究生进行职业信念教育,山东师范大学心理专业硕士研究生于2019年11月21日、11月28日分别来到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交流学习。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常淑敏、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政教处主任孔磊、政教处副主任董景斌、教务处主任段继峰、心理健康项目部负责人晋婧婧、老师杨金霖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硕士研究生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11月21日下午,伴随着爽朗的天气,山东师范大学研究生见习团来到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三号楼。在二楼的会议室,晋婧婧向常淑敏和各位研究生同学介绍了三号楼目前的大致情况,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初中部与高中部教学区。

    参观完三号楼,大家一起来到校本部报告厅,共同来听在山大附中实习的心理学院研究生同学的课。听课过程中,大家随手记录课堂的点滴,简单记下自己的疑惑,便于课后进行讨论交流。

    QQ图片20191206142307.png

    听课完毕,大家来到了会议室,对这一堂课进行简短的交流。先由上课的教师讲讲设计这堂课的缘由以及思路,之后常淑敏对这堂课进行点评,最后晋婧婧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全体研究生提出自己的意见。紧接着评课完,由另一名实习生汇报在山大附中的实习工作内容,让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在山大附中实习的基本情况。

    最后,孔磊主任和晋婧婧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山师研究生到山大附中实习表示热烈欢迎。

    11月28日下午,原班人马来到千佛山校区尚德楼二楼录播教室,入座之后由千佛山校区实习的心理学院研究生进行授课。

    QQ图片20191206142502.png

    听课结束之后,学生离场,常淑敏、杨金霖老师组织全体听课人员对本节课的进行情况从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点评。随后又由杨金霖老师介绍了两位研究生在千佛山校区实习的情况并分享自身工作经历。

    QQ图片20191206142559.png

    最后,董景斌和段继峰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常淑敏及全体听课研究生的到来表达了再一次的感谢,并对心理学院研究生到千佛山校区实习表达了热烈的欢迎。

    本次活动是我校与山东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的首次实习生培养合作的一部分,旨在让山师研究生了解山大附中的教学理念和心理健康教育开展的情况,促进其对职业发展有更清楚的了解和认识,也期待在我校实习的五名研究生同学能够顺利完成实习活动。

     

    【撰稿:张婷 翁华栋  摄影:翁华栋   审稿:潘奕轩】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