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
    GUO QI XIA JIANG HUA
《在附中,我永远是学生》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次数:6565

第十周国旗下的讲话:

《在附中,我永远是学生》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离别的时刻已悄然而至,此时此刻我站在这里,心中有眷恋,但更多的是感慨。犹记得三年前我们踏着温暖的阳光走进了附中的校门,那时的我们还懵懵懂懂,是附中用她宽广的胸怀接纳了我们。三年来,是附中孕育了我们的睿智与果断,是附中的老师陪伴我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师恩似海,我们当永生难忘!

曾几何时,我们也曾向老师抱怨过,不理解为什么不允许我们这样;不理解为什么不允许我们那样,但当我们仪表端庄、举止文明地向世人展示我们附中出众的素养时,我们必须承认,正是学校对我们严格地要求,谆谆地教诲,才让我们习惯的种子得以发芽滋长。在附中我们永远是一名学生,既然老师们都能为我们默默付出,一次次原谅我们的青涩无知,我们作为附中一名思想日渐成熟的学生又为何不能去理解老师们为我们成长的致力培养。

记得有位哲人曾经这样说过:人世间有很多种感情,有一种情叫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却最温暖的情。让我们将这句话铭记于心吧-----

感谢您---附中的老师们,是您在我们蹒跚地沿着知识的阶梯拾级而上时伸出您的手坚定的站在我们的身旁。

感谢您---附中的老师们,是您用事实向我们证明,学习并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快乐和责任,一种付出与坚强。

感谢您---附中的老师们,是您让我们懂得了生活可以像一张纸那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而我们必须要学会自己选择正确的道路和方向。

所以在临别之际我想向全体同学发出以下倡议:

1.时刻谨记“在附中,我永远是学生”,珍惜在附中的每一天,尊重并感恩我们每一位老师的付出。

2.努力做一个充满爱心、积极进取的学生。法国著名作家雨果说:“世界上最广阔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广阔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广阔的是人的心灵。”一个充满爱心的人是永远不会感到生活的寂寞的。

3.我们还要做到遵守校规校纪,不能无视学校的威严,无视学校“铁的纪律”,更不能我行我素,要努力做一名恪守秩序的学生。

4.努力提升自己的道德修养和人格魅力,我国古代就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说法,这点对于今天的我们仍然适用。

时刻谨记,在附中,我永远是学生。我永远是附中的学生。

如今离别在即,离歌已响起,请允许我向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道声珍惜,向初三的战友们道一声珍重,向我们附中所有的领导和老师们道一声感激。五月,又到开花季节,让我们怀揣梦想一起上路,我相信我们将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我们不愧于是附中一名优秀的学子。无论今后我们将身在何方,我们都会努力去谱写新的篇章!

最后,预祝我们都能在中考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我们学校的明天更加辉煌!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