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我是创意设计师
发布时间:2018-10-17      点击次数:3201

谁说数学是枯燥无味的呢?快看我们三号楼的数学学习,展正方体、截土豆、整理书桌……那么多丰富多彩的动手活动让孩子们心情澎湃、乐享其中。在每个活动中都可以看到孩子们脸上灿烂无比的笑容,也正因如此,我们的活动一如既往、从不懈怠。

QQ图片20181017101003.png

还记得开学初,我们在潍坊参观杨家埠民间艺术中心时,有一副作品深深的吸引了孩子们,他们惊叹于作品的精致,也崇拜着作品的设计者。当孩子们学习了《丰富的图形世界》之后,他们对身边的各种建筑或者物品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正是孩子们展示和锻炼空间想象能力、动手能力的好机会,他们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让别人崇拜的设计师!

QQ图片20181017101022.png

恰逢十一假期,孩子们用他们独特的才能和无限的想象力,摇身变成了创意设计师,为我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建筑模型创意设计展。

孩子们总是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让我们无不惊叹他们无限的创意和想象力。孩子们设计最多的便是小院子,足以见得孩子们对家的感情多么的深厚,家在我们的心里是任何东西都无法代替的。有的孩子利用雪糕棒一节一节的搭建了一个个精美的小屋子,一个个小屋子又组成了一个精致的院子;有的利用带有波浪的纸制作了房子的框架,还别出心裁的涂上了不同的颜色,使整个院子充满了生机和活力;还有的孩子做了一个四合院,可爱的样子让我们忍不住去动手摸一摸,仿佛这样就能感受到它特有的灵气……这些小房子小巧而精致,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院子里的东西并不比真实的院子少,它们带给我们许多的美好而温馨,让我们对家有了更多美好的憧憬。

QQ图片20181017101202.png

瞧,孩子们用自己的双手建造了一个个他们眼中的三号楼。三号楼前的大花坛,穿过小河的石桥,高高的参天大树,样样不少,都呈现在了他们的展台上。在过去的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孩子们都有了属于他们自己的“三号楼的故事”,孩子们也早已习惯了这里,甚至爱上了这里。

QQ图片20181017101228.png

这是一位爱好飞机模型的孩子,几张废弃的纸片,折叠裁剪之后变成了一个简易但不普通的模型,一个不熟知飞机构造的人是绝对做不出来的。

“老师,我一直想动手做一个双层的有楼梯的小木屋,但总是没有勇气动手,谢谢您的作业设置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QQ图片20181017101244.png

当孩子们看到自己作品展示在我们的小广场上,想必他们内心一定是激动和开心的,看到其他同学的作品时,他们也一定在赞叹作品的别出心裁,这些对他们的内心将是一种深深的触动,同时会为他们带来深远的影响。

在这次创意设计师的活动中,孩子们敢想敢做,会想会做,真正体现了我们附中学子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我们的每一次活动都是让孩子经历全身心投入的过程,而这带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对知识的深刻理解,更重要的是对他们的综合能力带来潜移默化的培养。

QQ图片20181017101259.png

 


 

【撰稿:司华琳 刘璇  摄影:司华琳 刘璇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2018级部数学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