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缤纷“女神节”,多彩附中情
发布时间:2019-03-12      点击次数:4058

——记山大附中庆祝3.8国际妇女节系列文体活动

三月,美丽的校园春风拂面,春意盎然。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我们迎来了世界妇女的节日——3.8国际妇女节。山大附中工会组织举办了“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文体节,全员参与,共庆节日。

开学初,工会各校区的委员们在主席戴平的带领下按部就班地开始了积极筹备和策划这项工作。工会以“三八”妇女节为契机,在融合、落实山大工会妇委会的妇女文化节各项活动的前提下,为体现附中“共享生命生长”教育理念,以丰富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展现教职工的精神面貌,增强团队凝聚力,增进身体健康为目的,准备开展多方位、多层次的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从活动项目、方案的设计到各项工作具体负责人员都精准、到位。活动包括讲座性质的“健康大讲堂”,艺术性质的“经典咏流传”、“附中好声音”、“万象美展”和体育性质的“附中奥运会”等三个板块。时间从3月3日到3月8日分三个校区有序开展活动。

最早开始的“经典咏流传”和“附中好声音”的比拼,先是3月6日在各校区进行了初赛,三个校区共有11位女教工脱颖而出,参加3月8日当天在洪家楼校区进行的决赛。决赛中,每位朗读者都声情并茂,倾尽自己的情感,忘我朗读,现场掌声不断,观众与评委被朗读者的声音深深打动。本次决赛中成绩优异者,将被推送参加山东大学工会妇委会主办的“书香四季 智慧女性”诗文诵读会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诗词竞赛活动。

“附中好声音”的比赛也让人耳目一新,老师们演唱的作品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我校女教工的风采。三个校区的演唱活动不仅吸引了众多女教工积极参与,更有男教工热情演唱,为三八节助兴,用自己的歌声歌唱、赞美女性。

知识守护生命,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职工应急自救互救能力、健康素养水平,建立平安健康校园,3月6日,我们特邀请安全健康教育中心山东站的专家为三个校区的广大教职工进行健康知识宣讲,宣讲内容包括校园突发事故及突发急症的院外自救互救知识、教职工心理压力的疏导和缓解,以及教职工职业性疾病及慢性病预防改善。听了专家们的讲解后,让教职工们更加意识到自己身体健康的宝贵和社会责任感。

“附中奥运会”是本次文体节的重头戏。体育组的老师们齐心协力,帮助策划,安排了羽毛球、毽球、网球(或沙包)投准、2分钟跳绳等比赛项目。教职工们积极报名,比赛场面空前热烈。今年新增了羽毛球和毽球比赛成为热点,特别是3月6日举行的羽毛球比赛,更是集竞技与趣味于一体,参赛选手不管男女老少,都使出浑身解数,不时打出激烈的对抗。比赛增进了教师之间的感情,加深了大家的友谊,现场既有激情又充满了快乐,成为今年“妇女节”最让人难忘的记忆。3月8日当天上午的大课间,各校区还进行了“(网球)沙包投准”和“跳绳”两项比赛。老师们跃跃欲试,学生们也围着为老师们加油助威,场面别开生面,非常火爆。

万象美展”所交作品形式多样,有书法作品、绘画作品,还有大量摄影作品,展现了山大附中教师在艺术方面的较高造诣。获奖作品将于近期展览,后续也将做跟踪报道。

在山大附中,“三八妇女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也是一个平台,更是一种文化,每个附中人均可施展才华、倍感集体温暖。通过活动,增进与同事之间的情感与交流,消除职业倦怠,达到身心与附中的融合。

我们因在附中而幸福,附中因有我们而骄傲!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精神的引领下,乘着国家巨变、欣欣向荣的和风,踏着自信、务实的脚步,为附中的发展、为学生的美好未来奋发进取,砥砺前行,做好教书育人——这个“阳光下最光辉” 的事业,争做学生心中永远的“女神”!

 

 

【撰稿:邓昱、陈静   摄影:董兆岩、邵文静、宁玲、陈静、戴平、马洪波、孙开玉等工会会员   审核:李欣】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