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凝心聚力 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2019-05-14      点击次数:4438

——记山大附中2019英语学考交流会

2019年5月13日下午,山大附中外语组教研组长薛璐老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旨在分享英语学考经验与策略的分享交流会。此次会议也通过集团最新的视频会议系统在各校区进行了实时直播。

QQ图片20190514152545.png

15:45分,报告厅坐满了来自各个班级现场聆听的同学,大家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是对接下来一个月学考前自我提升的渴望与期待!会议由初三英语备课组长黄福霞老师主持,在介绍完此次讲座之后,薛璐老师便通过“平稳”、“自信”两个关键词来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她鼓舞所有面临初三英语学考的同学树立信心,通过扎实的基础和相应的策略来实现自身英语学习进一步的巩固和提升。

薛老师首先从英语学考最新的政策入手,结合结构上的改变与每一位同学进行了互动。例如,在听力部分中,AB部分一般较为简单,而C部分的长对话则会有1个中等难度的题目。 D部分的难度则更为接近阅读理解中的A篇,内容也更偏向于故事性。薛璐老师提醒大家,在处理此类问题时不可掉以轻心,可以借助选项,随时记录其中的关键信息。接下来,薛老师又与大家讲解了选择填空部分的变化,鼓励大家通过每个问题中的小语境来抓住其中的角色和事件,全面准备、读懂语境、灵活应对!与此同时,她通过几个经典的例子将句中有关句型、时态和词义辨析的方面与在场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和互动。

QQ图片20190514152642.png

完形填空方面以记叙文为主,在长度增加的前提下,势必也会增加我们的耗时。薛老师指出,完形填空选项在考查动词、名词、形容词、副词、介词、连词等六大块的内容时,也会在一定程度上提醒我们是否读懂文本及其中的感情色彩。补全对话突出生活性,需要我们抓准感情色彩的同时,还要看准上下文的关键词。接下来的阅读理解更是再度唤起了所有同学的热情,阅读理解似乎是某些同学的“老大难”,对词汇、复杂句的恐惧和抵触都引起了他们足够的警惕。因此,薛老师提醒大家要在构词法,上下文和感情色彩等几方面需要尤为注意。同时,在阅读中我们可以通过拆分结构,以写促读,进一步确定我们的选项。

QQ图片20190514154539.png

在接下来的分享环节中,薛老师从选词、句子处理和七选五等几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逐一的互动和分享,在场的所有同学积极参与,并在薛老师的引导下共同欣赏了几篇作文,并在分析中慢慢领会了对于写作储备和书写等方面的策略和步骤。

QQ图片20190514160744.png

分享会最后,薛老师通过考前和考中的几个环节来勉励大家回归本源、充分备考的同时也要做好时间的分配,预祝大家在英语学考中稳定发挥,实现自己的目标!

 

【撰稿:王峰  摄影:初三年级组  审稿:王峰】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