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责任在我肩,任重而道远
发布时间:2019-06-26      点击次数:5849

---记2019年洪家楼校区学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

编者按:

“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服务师生。”是一直以来学生会工作的宗旨。近期,我们学生会接到了许多来自各位老师与同学们的建议与意见。为此,在2019年6月18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2019届学生会举行了第一次全体大会,对学生会内部情况进行调整与改革,规范学生会成员们的行为,更好地为老师,同学们服务。

QQ图片20190626143845.png

首先,政教处负责人孔磊发表讲话。孔老师对学生会工作寄予重望,希望我们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认清自己的身份。另外,我们时刻要有一颗正直、正义的心,在正确的地方干正确的事。在工作中,要注重细节。“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我们在任何活动中,认真仔细要牢记心中,这样才能做到完美。

QQ图片20190626143927.png

接着,董景斌老师发表主题讲话。学生会是其他同学的模范和榜样,要端正自己的行为,保持学生会的先进性。学生会是代表学校的组织,既要与学校保持一致,也要清楚各个部门的职能。接下来,董景斌老师对学生会的检查工作提出几点要求:只检查不能解决问题,需要让被扣分的班级认识到问题并改正;学生会的工作不能定位成检查,检查的目的是让校园更有秩序;在扣分时要准确描述扣分原因,让被扣分班级心服口服。

董景斌老师也对学生会的所有工作提出五点共同要求:

1.凡事自己负责。遇到问题不能推卸责任,应该自觉承认自己的问题;提出问题的同时应该提出解决方案。

2.部门联合,共同做好工作。不同的部门可以共同举办活动,分别负责不同方面,避免一个部门人手不够的情况。

3.出于公心,绝不藏私;出现问题,注意沟通态度。不以学生会职务为班级、个人徇私;检查遇到问题,以良好的态度与负责同学或班主任沟通。

4.多和老师联系,多咨询多想办法。工作中拿不准就问,不害怕找老师;碰到问题积极探索解决方案,当然也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

5.改革例会制度。上一届学生会某些部门例会有同学心不在焉、不记笔记,这是绝对不允许发生的。

QQ图片20190626144313.png

大会进行第三项,王庆刚老师发表讲话。王老师对学生会成员提出了八个字的期望:严于律己,友善待人。我们要时时刻刻清楚自己是什么身份,不炫耀,不骄傲。

QQ图片20190626144350.png

紧接着,督察部部长王钧元同学介绍了督察部成立的学生会内部改革措施。主要从部门考核与个人考核两个大方面对学生会的工作提出了要求。

在部门考核中,督察部做出了以下决定:

1.部门例会做成研讨会。部门每个成员都有发言权,不能只由部长分配任务。

2.通过控制时间来高效讨论。能够用悦读时间讨论完的问题,就不要占用自习课。

3.解决问题。讨论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

4.注意工作质量。不要不敢检查、不敢跟老师交流。要统一量化标准,减少主观因素,使打分更公平。

在个人考核中,督察部将从以下方面评定:

1、工作效率。用最短时间完成任务。

2、工作质量,完成情况

3、工作独立性,可靠性。部长不必催促,独立完成任务、解决问题。

4、人际交往。能解释清楚扣分原因,有良好的态度。

QQ图片20190626144554.png

王钧元发言过后,秘书长谭陈一诺对于改革进行了补充。首先是对督察部的改革措施进行了补充说明,其次,秘书处是负责资料汇总的部门。所有学生会的扣分条,都要保留一份到秘书处汇总,作为各班评价的依据。学生会下发的文件要规范化,统一抬头、盖章。她对学生会检查的汇总与细则等做了进一步的说明与规范。

最后,董景斌老师对大会进行了总结。再次强调学生会的基本规范,并对我们表示:“通往卓越的路上,愿你我携手同行!”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2019届学生会,我们任重而道远。

 

【撰稿:山大附中信宣部 2017.11张文泽 2018.10亓一臣  摄影:董景斌  审核:李欣】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