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协助历城三中整体提升培训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次数:15083

为深入实施山东大学服务山东战略,更好地发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发展,12月3日,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与济南市历城三中整体提升培训签约仪式在历城三中举行。双方将在理念引领、教科研、教育教学、德育活动等方面,通过专题讲座、主题报告、教学研讨、活动指导、跟岗培训等方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培训,构建长效培训机制。

QQ截图20191204161308.jpg

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庞振福,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王钢城,历城区教育和体育局总督学王永军,历城第三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永国,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理事长王飞,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理事李玉亮,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常务副校长、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秘书长庄晓迎,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培训项目总负责人王继萍,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执行校长董会丽,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王波,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教育培训部部长孙成蕊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历城三中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各学科教研组组长及教师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QQ截图20191204161331.jpg

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总校长、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和历城三中党总支书记、校长王永国共同签订《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协助济南市历城第三中学整体提升培训协议》。

QQ截图20191204161423.jpg

王永国介绍了历城三中近年来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历城三中借助此次培训签约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要走出一条质量提升,内涵发展的路子。王永国期待在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的协助下,历城三中从更新办学理念、教师专业素质提升、课堂教学教研一体化、课程建设等方面有新的提升和发展。

QQ截图20191204161450.jpg

董会丽在讲话中谈到,“精诚合作 实现双赢”,她将带领团队把山东大学附属中学这几年的在教育教学上的探索和经验带到历城三中。董会丽介绍了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学术领导、行政服务、项目管理”的管理理念,希望学校领导班子打造为教师学术研究保驾护航的服务团队,与老师们一起读书、一起做研究,一起实践,形成学习共同体;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足课程与课堂,不断更新自己,不断思考教育教学,通过多种发展路径,激发教师灵动的思维和内驱力,形成研究共同体;学校实施项目管理让每一位教职工成为学校的主人,大家志同道合,围绕共同的愿景,自发自觉地建构发展共同体。

微信图片_20191204160844.jpg

赵勇通过生动地教学案例,讲述教师需转变教学理念,做研究型教师。他建议学校通过项目管理搭建一些平台,带动一批人,成就一种文化,让教师和学生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他表示,学校是学者汇集的地方,在学校需形成“自由、民主、倾听、宽容、责任、真诚、原则、归属感”的氛围,激发学校的办学活力。“怀一颗敬畏之心做教育”他有信心未来双方将成为学术上的伙伴,不断提高办学品位。

QQ截图20191204161518.jpg

王飞在致辞中,祝贺双方签署了整体提升培训协议。他表示,不管是地理位置还是学段对接,双方在培训合作上具有先天优势。他希望双方互惠互利,为山东基础教育高位均衡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04160851.jpg

庞振福对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此次签约为双方培训合作、共谋发展掀开新的篇章,必将有力推动历城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下一步,双方尽快搭建起更加紧密的培训交流机制,建好交流平台,开展长期的、全方位的、战略性的、务实培训。同时全力保障好、支持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开展的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204160853.jpg


【撰稿:潘奕轩 摄影:杜团章  审稿:董会丽】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