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开学典礼 | 金秋风物最相宜
发布时间:2020-09-02      点击次数:20360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山东大学附属中学以“金秋风物最相宜”为主题,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这一天,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不寻常的。小学一年级新生迈着萌萌的步伐,踏入求学之路;初一新生褪去稚嫩,迈入中学生活第一步;高一新生也踏上了人生新征程;50多名新教师加入到山大附中大家庭……新的生活、新的憧憬、新的挑战,扬帆起航。此刻金秋灿烂,风物长相宜!

  洪家楼校区

QQ图片20200902102200.png

9月1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洪家楼校区举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暨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开营仪式。

升旗仪式后,2019级学生原创歌曲《麦梦》点燃了整场开学典礼。

QQ图片20200902102436.png

新教师房玥代表全体新教师发言。她表示,新教师将用智慧和热情履行对教育事业的承诺,传承山大附中优良的教学理念,从学生的需求出发,立足课堂教学,发挥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科研活动和课程建设,一起携手收获一个美好的明天。

QQ图片20200902102512.png

2019级学生给全体同学带来写给光阴,写给自己的一封长长的信:《微笑练习曲》。

QQ图片20200902102544.png

2020级3班薛凯泽同学代表初一新生发言,他表示迈入初中新生活,新的起点,他们将乘风破浪不负心中远方。

初一入学教育教官刘畅向所有初一新生发出倡议:“我们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养成雷厉风行的优良作风。”7名教官现场进行风采展示,饱满的精神、矫健的步伐深入人心。

QQ图片20200902104835.png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在开学典礼上欢迎新同学、新老师加入山大附中这个大家庭。新学期他为学生们提出4点希望:要树立自信心做学习的主人;培养好习惯做守纪律的模范;创设好环境做文明的使者;学会感恩做幸福的体验者;反对浪费做节约的践行者。

千佛山校区

QQ图片20200902104956.png

炎夏渐渐远去,金秋款款而来,书香校园中我们沐浴九月的第一缕阳又迎来一个崭新的学期。

新学期升起第一面国旗,师生们用嘹亮的歌声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新学期致敬。

QQ图片20200902105124.png

八年级同学带来的舞蹈《black suit》让我们再一次感受到青春的活力,感受到附中学子的多才多艺和全面发展。

小学五六年级的同学们分别展示了假期项目式作业《一滴水的旅行》和《荷你一起成长》,再现了学子们丰富多彩的假期生活及别样的成长。

QQ图片20200902105607.png

老师们在阳光下播撒爱心,无私奉献。一支粉笔,解难释疑,三尺讲台默默耕耘。六年级七班的王玥丹同学用一首《奉献》向我们的老师们表达了新学期的敬意与祝福。

QQ图片20200902105652.png

在新学期的校长致辞中,董会丽校长首先向一直奋战在工作一线的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正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山大附中的明天才更辉煌。同时站在新的起点上,董校长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我们的老师们再接再厉,希望我们的学子们严格要求自己,都成长为附中最美的模样。

开学典礼在由新四至新九年级的学生及新教师代表朗诵的原创诗歌《向着光亮那方》中结束。新学期,师生手牵手、肩并肩,自信阳光、团结有爱、自律自强、在新的起点上,伴着责任与担当,用坚持不懈展现奋斗的力量,一同向着光亮那方,启航!

趵突泉校区

开学第一天,伴着习习秋风,踏着灿烂的晨光,趵突泉校区的小可爱们一路欢歌笑语,开启新学期的美好时光。

QQ图片20200902105905.png

乘风破浪 梦想起航

成长是每个人必须经历的蜕变,从小到大,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懂事、勇敢。成长意味着学会担当,成长象征着勇于负责。踏进校门,同学们一眼望见那绚丽多彩、生趣盎然的签名墙,争相将自己的新学期愿望粘贴上墙,那小小的心愿贴,承载满满的期待,洋溢浓浓的热情。

书声琅,时光好,知识海洋任徜徉

来到教室,轻落凳,快整书,早读秩序井然,同学们自信满满地读课文,朗朗读书声响彻整个美丽的校园,这是我们熟悉的声音,也是我们早已习惯的样子。

开学典礼尽情跳,乐观健康身体好

金秋风物最相宜,良辰美景不负君。同学们带着蓬勃的朝气、饱满的精神各展才艺,给大家带了一个个别开生面的节目,多么优雅的姿态,多么动人的笑脸,这是我们熟悉的样子,也是我们一直保持的状态。

QQ图片20200902110216.png

领导寄语  谆谆教诲

期待的话语,熟悉的仪式,让我们有了归属感。同学们懂得了不断努力,奋力前行,才会迎来更加丰硕闪亮的未来。

QQ图片20200902110258.png

开学第一天,趵突泉校区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老师、学生都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精神迎接新学期。新起点,新期待,新目标,新未来,一切欣欣然地绽放……

 

【撰稿:张天凤、张利平、潘奕轩  照片:郭菲菲、金鑫、张晨、王耀、牛勇  审稿:孔磊、董斌景、王季超】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