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山大附中党委组织党员观看《护航新征程》电视专题片
发布时间:2023-01-28      点击次数:7994

近日,按照山东大学纪委的通知精神,附中党委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观看4集电视专题片《护航新征程》。该专题片主要反映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举措和工作成效,主要展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国之大者”,主动跟进监督、做实专项监督,紧盯作风问题的突出表现和新情况新动向,坚持人民至上,科学把握“惩、治、防”辩证统一关系,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不断提升“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QQ图片20230128113900.png

广大党员教师观看后纷纷表示感触颇深,很受教育,深刻体会到了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部分党员心得体会

附中党委副书记、纪检委员申桂华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展了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打虎”“拍蝇”“猎狐”多管齐下,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

高中支部党员覃曼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始终牢记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努力推进各项工作;始终牢记党纪国法,爱岗敬业干实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工作作风上,务必发条紧绷、警钟长鸣,要端正工作态度,增进对工作的感情,在工作中充分向支部每位党员学习,投入更多的精力、更大的勇气和更高的热情,踏踏实实为学生、为家长服务。

数学支部党员李肖肖表示,纪录片中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倡导弘扬优秀的家风家训,通过查处的一些贪官案件可以看出,根本原因是败坏的家风所致,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在新征程上,要从自身做起,带头注重家风、家训,涵养良好的家风,建设文明家庭。作为一名教师,也要时刻注意自己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发挥自身潜移默化的教育作用,将国学经典、革命传统等融入到日常教育生活中,努力做一个好榜样,引导学生们把个人理想与社会进步、国家发展结合起来。

英语支部党员张义芮表示,作为一名刚入职的新教师,我们应该主动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枚扣子,明确教师的职业操守与行为边界,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始终把立德树人放在工作首位,积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孩子们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文综支部党员路梦圆表示,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应当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廉政工作中涌现的杰出代表学习,坚决履行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责任义务,不违反师德规范,怀着一颗敬业利民之心,将每个学生放在心中,不因一己私利做出有违师德师风的违法违纪行为,努力为每个家庭的教育与成长贡献力量。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治理不仅停留在党政机关单位,身在教育岗位的我们也要注意作风问题,杜绝贪污腐败现象,并及时与身边的工作同事们进行互相监督,互相督促,改进工作方法,坚持人民群众至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廉政建设贡献力量。

小学文科支部朱梦筱表示,作为青年党员,我深刻体会到了正风肃纪的重要性。腐败是自古以来每个政体都难以根除的顽疾,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一直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强化自我革命,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倍感骄傲,也倍加珍惜,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己的反腐倡廉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真正做到“讲政治、强党性、严纪律、守规矩”。

小学理科支部刘婷表示,心怀“国之大者”,无论是“教”还是“学”,都应该顺应时代发展需求,符合国家发展需要。从我做起,影响教育一个班,带动学生家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希望我们每一位老师都能成为助力党和国家发展的星火。

QQ图片20230128114006.png


撰稿:王峰  审核:李玉亮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