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TONG ZHI GONG GAO
山大附中抗疫阅读分享展
发布时间:2020-02-19      点击次数:17988

QQ图片20200219171954.png

——我们抗疫的精神武器,精神力量

2020年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肆虐全国,再次打响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过程中,又一个突如其来的战斗磨合。这是人类生存世界所必然面临的挑战!古已有之,连绵不绝!

这种病毒很早就在野生动物身上存留。远离人类社会,只要我们不接近它,有效防御它,它不会来势汹汹,侵入我们体内,危害我们身体;甚至大量复制,传播,传染他人,危害人类。

回溯历史,人类与自然界病毒的斗争从未停止过。对病毒传染的预防,、医治,早在远古时代就已经开始了。人类积累了大量的宝贵经验,通过书籍,视频,图画流传给我们后人。我们因此免遭很多可怕的病毒感染,免遭身体痛苦。我们的生命得以更长的延续,能更享受这绚烂多彩的世界。

各位亲爱的朋友,现在,让我们在家中防御新冠病毒的同时,合理规划。在认真完成学习、锻炼、劳动的闲暇时间,共同积极阅读留给我们抗疫的好作品。通过学习,让我们更科学地认识,抗争危害我们的病毒,让我们在与它的严峻战争中最终获胜。更进一步,我们要从中举一反三,知道战胜病毒传染的相关知识、获得相关技能,增强抗疫素养。知道人类生存危急时刻,英雄的伟大,因为他们无畏付出,牺牲自我,使得更多的人们得以延续美好的生命;懂得互助的力量,正是人类跨国界无私的提供、分享资源,使得病毒被人类在最短时间攻克。我们也会看到面临灾难时,有的人丑恶的一面,了解人性是多面的,有阳光也有阴影。但只要有美好的信仰,按正确的人类社会准则,培养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人类必将在这美好的世界绵延生存,与自然共享生命的欢乐。

真挚的希望——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缕灿烂的阳光。

山大附中千佛山图书室诚挚推荐朋友,老师,同学,家长阅读和观看相关图书、视频。充实自己的相关知识,增添战胜冠毒的武器和力量,做到这次战役“知己知彼,百战百胜”。 

推荐书籍:

《人类抗疫全记录》

《免疫力食谱》

《大国担当-中国人民解放军援塞医疗队抗击埃博拉疫情纪实》

《中国CDC在行动》

《国士无双伍连德》

《血疫-埃博拉的故事》

《非典十年祭》

《大流感-最致命瘟疫的史诗》

《鼠疫》

《抗疫.安心》

《抗疫期间中小学生及家长心里防护手册》

推荐电影、纪录片:

《流感》

《传染病》

《恐怖地带》

《卡桑克拉大桥》

《大明劫》

《超级传染病》

《非典十年祭》

《病毒入侵》

《禽流感》

《大流感》

大家可以结合相关资源,将自己在抗疫过程中的一些经历、感悟,落在笔端,撰写读后感、随笔、演讲稿、电脑报、手抄报、小故事……,以自己感兴趣的方式分享给大家,让我们相互交流、共享、总结在这次抗疫斗争中的美好经历、体验、思想、感情!

电子稿请寄邮箱:3077296832@qq.com

手抄报开学后请上交本班图书管理员。

收稿时间:开学后一周。

参展作品将在山大附中网站、微信、展板展出。参展作者颁发奖励证书。

 

山大附中千佛山校区图书室  金林

2020年2月18日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