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英语跳蚤市场Flea Market——让英语跳起来
发布时间:2018-12-14      点击次数:15128

12月10日,英语跳蚤市场活动在三号楼前小广场如火如荼展开了。全体初一年级的学生们拿出各自准备的英语版本商品宣传海报和二手物品,用英语进行着商品交易。本次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进行体验式英语学习——把购物日常短语与对话从书本带入现实,不仅体验了自己动手的乐趣,也提升了英文表达和实际应用能力。

QQ图片20181214180735.png

“English only.” 是我们活动的要求。孩子们用自己刚刚学过的讨论物品价格的语言,在跳蚤市场中运用。看,这是孩子们自己设计的英文商品海报,不仅一点也不输正规的商品广告和海报,还多了一份创新和青春的活力。

QQ图片20181214180956.png

再走近孩子们自己的跳蚤市场里仔细看看,东西的门类可真不少,二手书本、文具、布偶、玩具等等。

QQ图片20181214181034.png

孩子们在各自的摊位向各位光顾的顾客介绍自己的商品。-- How much is the book? -- It’s 5 yuan. -- Do you want this pen? -- It’s only 2 yuan. 看似简单的活动,孩子们却在活动当中发生了真实性的英语学习。英语不再只是为了做题,而是可以用来交流的真真实实的工具。

热闹的活动,也引来了老师们的驻足,“小老板们”抓住机会,卖力向老师们推销自己的货物,经过一番精挑细选,老师们也都斩获了满意的二手商品。

QQ图片20181214181130.png

活动期间,有位男生拿着一个电脑主机在四处寻找买家,终于在一番寻找之后找到了“识货”的买家。在一番英语介绍和讨价还价中,孩子们达成了交易,各自满意地带着战利品继续新一轮的交易。

QQ图片20181214181704.png

散市以后,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还没有散去,有的孩子问老师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市场活动了……

这次的“英语跳蚤市场”活动为孩子创设了一种真实的生活场景,让他们在体验生活中提高英语交流水平,激发学习英语的兴趣,并且还能锻炼孩子的人际交往能力。

小小活动,大大收获。英语学习不只是简单的授课听课,而是全方位的让孩子浸润西方世界的文化,用英语思维思考,孩子们才能把英语越学越好!

 

 

【撰稿:崔思燕   摄影:初一组英语老师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初一英语备课组】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