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初三体育中考模拟测试小记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次数:8102

——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初三体育中考模拟测试小记

2018年12月16日下午,连日雾霾的天空终于彻底放晴,沐浴着冬日的暖阳,山大附中洪家楼校区初三年级的同学们在山大老校操场进行了一次中考体能的模拟测试。本次测试的内容包括前掷实心球、立定跳远、排球以及耐久跑(男子1000米、女子800米)四个项目。

虽然体测对于部分同学来说还存在一定难度,但是看到那一个个迈着轻快步伐,脸上洋溢着自信微笑的孩子们入场时,在这样一个阳光灿烂的冬日午后能够进行一场户外活动无疑也是一种难得的放松。

QQ图片20181217190635.png

测试之前,先由班主任老师和班级体育委员带领大家进行热身活动。扩胸、振臂、转体、弓步压腿、侧压腿、高抬腿跑、压肩……每个孩子都做得认真投入、一丝不苟。

QQ图片20181217190650.png

热身活动之后,测试开始有条不紊地展开。前掷实心球是一个对力量、爆发力都有较高要求的项目。既有一次成功,轻松得到十分满分的同学;也有连续三次不懈努力,一次次努力提高自己成绩的同学。只见每个同学都尽力伸展胸腹,双手后伸,奋力将球掷出。“大将”的超远一掷常会引来惊叹和喝彩,成绩不理想的也会得到好友的鼓励和支持。但是无一例外的是,每个同学都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努力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

QQ图片20181217190713.png

排球场地又是另一番景象。只见同学们在三米见方的场地内,双眼认真专注地紧盯球,小心翼翼、而又有节奏地垫着球,其他同学在旁边小声数数、暗暗加油,每人均有两次机会,取最好成绩。这是大多数同学的优势项目,很多同学以满分一次通过。

镜头来到立定跳远测试场地,本项目需要两脚原地同时起跳,落点必须在测试区域内,若身体落地后手在身体后方支撑或坐在地上都会影响考试成绩,且不能助跑、垫步。有的同学本来跳的成绩不错却在最后关头双手后撑引来一片叹息,也有的同学锲而不舍,一次次地改正自己的技术动作要领,最终因提高到理想成绩露出开心满意的笑容。

QQ图片20181217190812.png

对同学们最大的考验就是耐久跑了,男生要跑1000米,女生跑800米。三班的王奎栋同学是历下区5000米长跑的冠军,只见枪声一响他就一马当先冲了出去,不一会儿他已经领先了大部队小半圈,每次他经过候场区域都收到最多的欢呼,而那些虽然成绩不尽理想却在整个过程中不放弃、不掉队、全力坚持的同学也收获了大家的鼓励和支持。每每在某一班级参加测试的时候,候场的兄弟班级都会不遗余力地喝彩和加油。我想,这就是年级团队的力量吧!

一班到六班的测试结束后,老师们又投入了紧张的第二批的测试。整个测试工作进行了三个多小时。我们敬爱的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牺牲了周末的休息时间,只为了同学们能够在最后的中考体测中获得更好的成绩。本次的活动也得到了以张大力会长为首的家委会的全力支持,在体测的各个现场,都可以看到校领导、老师和家委会成员忙碌的身影。不禁由衷地暗自赞叹,山大附中的孩子优秀、家长优秀、老师更优秀。共同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才是取得优异成绩的秘密武器!

 

 

撰稿:方杰夫家长  山大附中洪楼校区2016级3班】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