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有你在时,这才是家
发布时间:2020-05-09      点击次数:4881

在经历了128天漫长寒假之后,5月8日终于等到了孩子们重回校园的时刻。关闭近四个月的校园,因为孩子们的归来而生机勃勃。

2020年的春季开学无疑都将是“载入史册”的一次,个人命运与时代大事件紧密相连,此时此刻,无论是老师,还是学生,我们正在经历的一切赋予了更多的意义。    

好久不见】 口罩遮不住笑容

早上6点30分,山大附中执勤教师、班主任已陆陆续续来到学校,蹲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严阵以待。早上7点,重返校园的学子们戴着口罩,眼神里洋溢着青春独有的自信,他们对着熟悉的老师招手,对着镜头比出胜利的手势。初三学生小袁一进校门便看到测温通道上方像房门一样的装饰,上面的那句“有你在时,这才是家”,一下子打动了她,“踏进校门的一刻我心里暖暖的。”小袁说。

aaa666A8504.jpg

早上下着小雨,山东大学附属中学校长赵勇在校门口打着伞迎接孩子们到来。赵勇看到有的孩子没打伞,他迎上前去,给孩子撑起伞,送孩子到教学楼。

“好久不见,欢迎孩子们回到熟悉的校园,开始新的生活。”在复学仪式上,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由衷地感谢为了今天初三学子返校做出太多太多努力的老师、交警、医务人员等社会各界人士,因为他们的付出,才有了今日师生在校园的相聚。同时,他针对疫情防控,对初三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

好多惊喜】 信封里的礼物

开学第一课,山大附中初三每一位学生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一个信封。信封里有三件东西:一张班级的合影、一封班主任书写的信和一张贺卡。贺卡的正面是赵勇校长给每位同学的寄语,二贺卡的背面,是班主任或任课老师送给还“私人定制”的祝福。“王媛老师为我写了一首诗。”“琪姐为我写的‘怕什么路途遥远,走一步有一步的风景 进一步有一步的欢喜。”孩子们开心地告诉小编,自己收到的祝福,看到老师们为自己量身定制的贺卡,孩子们既惊喜又感动。

我们在一起】 分分秒秒都陪你

在新学期第一天,学生们发现,与以往校园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老师时时在身边”,无论是在教室、课间、还是在车棚、或是接水的地方,到处都有老师的身影。“以前嫌老师唠叨,今天听老师一遍遍地叮嘱,反而觉得亲切。”初三学生小陈说,中午吃饭的时候,班主任就跟他们一起吃。

从8日起,全天吃喝老师都“陪”。甚至是洗手水池旁、接水的地方都有老师陪着,时刻提醒大家保持距离。

“我们在一起!”“终于回来了”这两句在今天的校园里,孩子们的口中,老师的嘴边出现的频率特别高。话出现在被采访的学生和老师嘴里的频率特别高。从今天起,师生归来,校园恢复了往日的生机,青春少年再出发。



【撰稿:潘奕轩  摄影:牛勇、黄中明  审稿:朱子炎】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