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复学啦,你一出现就温暖了校园
发布时间:2020-06-09      点击次数:5501

“告别时,寒冬暮雪;

再见时,初夏芳菲。

风暖鸟声里,莘莘学子归。

2020年6月2日,

山大附中小学部一二年级的学子,欣然归来,

点亮夏日校园。

花开的正好,

树绿的正浓,

窗明几净,桌椅整齐

……

欢迎归来,亲爱的同学们!”

充满力量的你 令人期待

“孩子太盼着回到校园了,昨天晚上收拾书包,闺女非要把新学期所有的新书都装进了书包,我掂了掂书包得有10多斤重,告诉她老师在线上家长会中嘱咐了,只带当天需要的就行,可孩子不愿意,非要都带上,让我放心,还做了个有力量的动作,说她能背动。”送孩子到学校,小编听到了一年级的两位家长的交流。

好久不见,孩子们打心眼里,盼着回到学校,盼着和老师、小伙伴们想见。因为这份期待,让小小的肩膀变得格外有力量。 

萌萌的你,踏着轻快的步伐归来

QQ图片20200609182005.png

早上7点整,学校党委书记李玉亮、小学段负责人王香校长执勤教师以及一二年级班主任站在校门口,用最美的微笑迎接孩子们回家。

一年级沿着蓝色的线走,二年级沿着黄色的线走……专门有老师在测温棚旁提醒孩子。孩子们认真地踏线走,甚至在拐弯处都一丝不苟地做一个原地转向后,继续沿着线走进教学楼。孩子,你认真的样子真美。

有爱的你,让人温暖动容

早上孩子们陆续进入校园,一名男孩的举动温暖了现场所有人。男孩发现在塑胶跑道上黏贴的蓝色地标一角有点翘起,背着小书包,一手拿着小袋子的他主动蹲下来把蓝色地标抚平。接着往教学楼走去,老师追上去询问他姓名,他却说“做好事不留名”。直到老师跟随他进入二年级(4)班的教室,通过他桌上的名签发现,他叫邢瀚隆。

QQ图片20200609182417.png

定制的桌签背后藏着老师送的惊喜

当孩子们踏进教室的时候,个个都忍不住惊叹:“哇,我们的教室好漂亮啊!”“欢迎同学们回家”“七步洗手法”“最美一米距离”,每个同学的照片被贴到了班级墙上!”……看到孩子们惊喜的眼神,老师们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

在环境创设之外,老师们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关注孩子们的心理感受上。一别四个月,孩子们略显陌生,对自己的位子可能已忘记,老师们精心准备的桌签提醒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家”。令孩子们没有想到的是,桌签后面还藏着老师送出的惊喜。一年级(1)班班主任于静给每位孩子的桌签背面留下不同的祝福和鼓励,让孩子们在这里能觉得安全、自由而舒适。

送你一包小种子,陪你一起成长

小朋友的桌子上还摆放着复课大礼包,礼包里有老师们写给孩子们的亲笔信、精致的明信片、劳动小奖章……这枚劳动奖章可大有来头呢,特殊的假期中孩子们自己整理衣橱、帮爸爸妈妈打扫房间卫生……养成了热爱劳动的好习惯,看到孩子们佩戴上奖章自豪的样子,老师们会心地笑了。

在复课大礼包中还有一份特殊礼物——种子,这一颗颗充满希望的种子,也寓意了附中学子要像种子一样,自由成长、美丽绽放。

开学第一课 “五位好朋友”在等你

回到阔别已久的校园,回顾曾经快乐的学校时光,借由“快乐的一天”和小儿歌重温一日好习惯。

老师们通过一张张照片、一段段视频以及环境创设、实际操作等形式,和孩子们学习戴口罩、洗手、间隔一米等防疫知识,瞧,他们个个争当小卫士,学习“七步洗手法”学得多认真呀!

QQ图片20200609183334.png

在复学仪式上,王香校长欢迎孩子们回到美丽的校园、美丽的家。她动情地与孩子们说,开学了希望大家交到如下几个好朋友。第一个是快乐,把笑容留给老师和家长;第二个是礼貌,走进校园回到家与老师、家长问好;第三个是勤奋,在教室里给花浇浇水、倒倒垃圾;第四个朋友是懂事(感恩),上课认真听讲、体谅父母工作辛劳;第五个朋友是安全,戴口罩、勤洗手按时测体温,远离水源和火种,带上这五位朋友一定能成为最好的自己。

历经疫情,复课不易!亲爱的少年,虽然时隔三月未见,但是特殊时期恪守安全、自律的你,是这明朗天中最亮的光。

阳光课间,从容有序

QQ图片20200609183649.png

下课啦,孩子们有序地在走廊内间隔一米排好队,安静等候老师带出教室。

洗手池边,孩子们按照七步洗手法清洗小手,等候的同学们也保持着最美的一米间距。

欢乐课程,拉近你我

下午游戏课程,老师和孩子们玩互动小游戏。一天相处下来,有一个良好愉悦的心情结束一整天的学习和生活,是个很不错的选择。不仅能活跃气氛,还能增强老师和孩子们之间的感情,促进孩子与孩子直接的和谐。你看,孩子们玩儿的不亦乐乎,老师们和孩子们一起,玩儿起来也好像是个小朋友呢!

QQ图片20200609183934.png

孩子们,新的学习生活即将启程,期待你们用朗朗的书声唤醒校园;期待你们用花一样的笑脸点缀教室;期待你们用运动的身影点亮操场……

 “春风十里,

不如学校有你。

回归课堂,新的开始。

加油吧,少年!

希望你们眼里有光,心中有梦

努力拼搏,阳光向上!”

 

【撰稿:一年级全体班主任、潘奕轩  摄影:一、二年级教师 杜团章   视频:王耀、杜团章   审核:王惠】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