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超燃!飒爽英姿致青春
发布时间:2020-09-09      点击次数:12322

——记2020级初一年新生入学教育训练营闭营仪式

夏将止,秋未满,2020年9月5日上午9点,山东大学附属中学2020级初一年级新生入学教育训练营闭营仪式在山东大学洪家楼校区田径场举行。2020级初一新生告别了稚嫩的小学时代,迎来了人生中的一次历练。

QQ图片20200909101431.png

今年初一新生入学教育与往年有些不同,往年孩子们离开家到潍坊进行综合实践,与同学和老师一起同吃同住,度过一段难忘又热闹的入学时光。而今年面对疫情防控,2020级初一新生虽然没有远赴外地进行综合实践,但他们也经历了一段不一样的成长,拥有了独一无二的入学“初体验”。

QQ图片20200909101612.png

济南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王翔宇,历城区洪家楼派出所所长王书诚、副校长李增刚,济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技术处高级工程师张洪涛,山东大学党办、校办副主任毛永强,山东大学公安处副处长董太华,山东大学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周庆华,以及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副校长刘成军、山大附中执行校长董会丽以及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各中心主任、山大附中各部门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2020级所有师生、教官参加本次入学教育训练营汇报展示。

QQ图片20200909101648.png

QQ图片20200909101703.png

首先,全体起立,齐唱国歌。紧接着,初一年级每个班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队列会操展示。饱满的精神、昂扬的斗志,每个班级步伐整齐划一,口号响彻云天。2020级初一新生用飒爽的英姿致敬青春。列队会操展示让现场的家长感到震撼,短短的5天时间,见证了孩子的蜕变与成长。

QQ图片20200909101855.png

列队会操结束后,2020级弘毅六班学生李承翼代表学生发言。“进入山大附中读书是我一直向往的,从入学‘第一课’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将立志成为品德高尚、好学上进的优秀少年。”李承翼表示,在短短5天的时间里,熟悉新生活、感受新气象,与同学们一起共同进步。开学第一课,大家一起经受了意志的考验,经历即成长,2020级初一新生以此为起点,在山大附中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QQ图片20200909101930.png

市教育局思政处处长王翔宇希望所有初一新生,以入学教育为契机,主动适应内化规则,迅速融入新环境。入学教育期间,大家培养合作意识和坚韧的精神,经历了成长,孩子的身上发生了真真切切的变化。同时,王翔宇表示,学校“共享生命成长”的教育理念非常打动他。他希望学生和家长理解和认同学校的教育目标和价值,一路同行。内心越坚定越清晰,未来将更美好。因此,他希望同学们认识自我、树立梦想,无奋斗不青春,考验如火,正在淬炼真金。

QQ图片20200909102006.png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党委书记李玉亮在闭营仪式上对参与这次闭幕式的领导、教官、老师表示感谢和欢迎。学生们步伐有力、队形整齐、口号响亮、精神饱满,令人震撼。短短五天的时间,学生们变化很大,这离不开教官的指导和老师和班主任的陪伴。他向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做好入学教育总结;二,要准确定位自己的位置;三,要确立好自己的目标。最后,李玉亮书记预祝学生们生活顺利、健康安全。

学无止境,气有浩然;青春无悔,逐梦扬威。希望初一新生能牢记使命,发扬吃苦精神,爱国爱校,顽强拼搏,共享生命成长!

 

【撰稿:潘奕轩、孙悦如  照片:牛勇  审稿:张庆举、董景斌】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