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合理规划,助力成长
发布时间:2020-10-10      点击次数:6489

——记2020级忠敬团队线上班会

2020年10月5日晚,2020级忠敬团队利用腾讯课堂举行了线上班会活动。班会流程主要分为三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为张永坤老师带领学生们熟悉腾讯课堂,为线上答疑做充分准备;第二部分是忠敬1班的白子昂妈妈白洁老师分享主题为“爱孩子做早餐,天天不重样”的微讲座;第三部分为张璇老师展示部分学生国庆期间的作业和日程规划。

首先,张永坤老师简要介绍了腾讯课堂的使用规范和注意事项,帮助学生和家长们快速熟悉腾讯课堂这一线上授课软件,以便学生能够及时高效地进入课堂,提升课堂效率。

QQ图片20201010101910.png

随后,在所有学生和家长都基本熟悉操作流程后,一班忠敬1班的白子昂妈妈白洁老师带来了主题为“爱孩子做早餐,天天不重样”的微讲座。白子昂妈妈白洁老师是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高级配餐师,从2014年9月1日孩子上学那一天起,一直到今天坚持给孩子做不重样的早饭。白洁老师从早餐的重要性、早餐的组成、早餐的禁忌、早餐示例展示四个方面分享了关于营养早餐的科学知识。一顿营养的早餐,犹如雪中送炭能使激素分泌很快进入正常状态,给嗷嗷待哺的脑细胞提供饥渴的能量,给亏缺待摄的身体补以必需的营养。白洁老师通过展示自己制作的不重样的早餐示例,身体力行地鼓励大家为自己和家人提供多样的早餐,每天用20分钟的时间给孩子准备一顿包含主食、奶制品、蛋类、蔬果的早餐,让孩子每天从期待中醒来,开启富有活力的一天。白洁提到“值得做的事就坚持做好”,做不重样的爱心早餐,既能够保障了孩子的身体健康,又用美食开启了家人一天的好心情,是值得家长们坚持去做的事情。

接下来,张璇老师展评了学生们的国庆作业和个人日程规划。在作业展评中,学生们意识到作业的完成并不是最终目的,更重要的是努力达成整洁的卷面和高质量的内容,在写作业过程中思考和巩固课堂上的知识点,落实老师要求的学习习惯。来自忠敬2班的张轩萌同学也展示了自己的国庆个人日程规划,借助时间管理手册,充分利用好假期的每一天。同时,张璇老师也借此机会引导学生学会制定日程规划。通过展示部分学生的国庆规划,引导学生树立时间观念,珍惜时间、提升效率,养成自觉学习意识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合理的饮食规划能够提升学生的幸福指数,合理的学习规划能够帮助学生明确奋斗的方向。此次线上班会的有效开展,加强了学生和家长对学习生活合理规划的正确认识,也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贡献了一份力量!

 

【撰稿:张璇  照片:忠敬团队  审稿:张永坤】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