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走近附高|化学教研组风采展
发布时间:2021-04-02      点击次数:16488

———激发学生探索化学世界的兴趣

编者按:

在济南,有这样一所高中——

它是中学,

却坐落在优美的山大校园里;

它的老师们专业过硬,

却也精通“十八般武艺”;

它只有一百多名学生,

却个个是别人眼中的“牛娃”;

它流淌着山大附中的血液

却又展现出高中学段别样的风采……

大家亲切地称它为

“山大附高”

今天,就让我们走近附高

领略它的魅力吧!

QQ图片20210402090457.png

高中化学教研组是一支实力雄厚、团结奋进、爱业爱生、乐教乐学、年富力强、敢于创新、充满活力、认真严谨的组室。现有教师4人,其中名校研究生2人,有地市级名师和金牌奥赛教练、市区教学能手及骨干教师等。实力雄厚功底扎实,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治学严谨作风优良是他们的共同特征;激发学生探索化学世界的兴趣,引导学生敢于质疑、勇于思考,形成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是他们共同的教育理念。全体化学教师始终将学生发展的需要作为工作的重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潜能,用勤勉努力、一丝不苟和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感染学生,用心、用爱、用智慧多层次全方位助力学生未来,不断为附中教育教学发展贡献化学能量。

QQ图片20210402090540.png

教研组长:诸葛强老师

诸葛强,山东大学附属中学高中化学教研组长,市级教学能手,市级名师,多次荣获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决赛)优异成绩奖。

什么叫执着?他是化学教师,披星戴月地守候在学生求知的路上;他是奥赛教练,无节无休地战斗在他人欢娱的时刻。什么叫热爱?他为子之父,眼里亦有温柔的泪光;他为生之师,口中全无劳累的辛苦。人的一撇一捺,他挺直脊梁书写,以人生为笔,以岁月为墨,酣畅而至淋漓!

QQ图片20210402090619.png

张龙生老师

张龙生,优秀党员,硕士研究生,大学先修课中级教师,全国高中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省化学竞赛、全国水科技大赛、全国化学新星挑战赛、省科技创新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省一师一优课优课,市首届名班主任工作室成员,市微课骨干教师。

专业精湛、文采斐然的他以校为家,为教育倾心付出。勤勉敬业勇担当,焚膏继晷做教师。回首向来萧瑟处,一片冰心为学生。孩子们在《致敬龙哥》的原创歌曲中唱到“那句经典的谚语 ‘学化学找自信’,课堂的生机,激发我们兴趣。信赖你,作为我们导师;信赖你,带领无机走向有机。嗓子哑的声音,坚持上课不畏患病,我们用微渺的笨笔描绘对龙哥的敬意”。路漫漫其修远兮,龙哥上下而求索。

QQ图片20210402090704.png

赵雯雯老师

赵雯雯,东北师范大学学科化学专业硕士。

温暖柔和、智慧大方又真诚笃定。她在教学上,爱岗敬业,挥洒激情,施展抱负,放飞梦想。她实践并见证这个时代教师的主流价值:责任、担当、爱心、奉献。她用自己的青春年华谱写着爱的乐章。她像明媚的阳光,播种的是快乐,收获的是学生对她的更加信任和爱戴。教学相长,在附中大家庭里得到了更好的融汇和体现。在青年教师中,她业务扎实,师德优秀,乐于奉献,她是天空中的星,闪耀着希望的光!

QQ图片20210402090739.png

孙孝利老师

孙孝利,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理综组教研组长,化学学科研究团队负责人,初高衔接项目负责人。历下区优秀班主任,山东大学青年岗位能手。

教学有法,而无定法。课堂上,孙老师是一缕清新的风,常常把学生突然停滞的思维激活,让一个个生命灵动飞扬。在教科研的征途上,他孜孜以求,潜心探索。他,静能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他,动能点石成金,琢玉成器。他用化学的智慧发现和解决问题,提高学生科学实践和创新能力,让化学成为学生终生的朋友。“志育栋梁擎大厦,喜看桃李笑春风”是他真实的写照。

 

【撰稿:张龙生 冯爽  照片:杜团章  审核&策划:何洪卫】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