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运动会 |弘扬奥运精神,彰显青春力量
发布时间:2021-11-19      点击次数:20599

——2021年山大附中秋季田径运动会

暖阳灿灿,普照彼此欢欣的脸庞。

白云袅袅,见证大家青春的脚步。

秋风飒飒,卷起你我奔跑的身影。

树影娑娑,掩映少年时光的足迹。

金色十月,青春如火。2021年10月22日,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秋季田径运动会如期举行。本次运动会由山大附中初中段和高一、高二的同学们一同参与,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山大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里约奥运会中国首金十米气步枪世界冠军张梦雪、历城分局洪楼派出所所长赵玉林、山大附中家长代表耿浩、山东山大基础教育集团学生发展中心主任赵学东、山大附中工会主席周文清、山大附中教务处主任段继峰、山大附中教科研主任李林、山大附中政教主任张庆举、山大附中运动会总裁判长孙开玉。

方队花式亮相,尽显创意十足

本次开幕式方队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国旗党旗小红旗、汉服制服玩偶服,更有精彩的舞龙团队,靓丽的班级方队,尽显同学们的十足创意,展现了明媚的青春力量。

山大附中党委书记李玉亮为大会致开幕词,李书记首先对同学们在开幕式方队表演中展现出的新奇的创意点赞。接着李书记在致辞中提到强健体魄之于学习与工作的重要性,谈到了对“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理解和感悟,同时表达了对积极参加本次运动会的运动员的鼓励和赞扬,并预祝全体运动员取得优异的成绩,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山大附中政教处主任张庆举宣布2021年山大附中秋季田径运动会开幕。

奥运冠军来致辞,奥运精神记心上

QQ图片20211119134610.png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中国国家队射击运动员张梦雪。很高兴今天来到山大附中运动会的现场。开幕式上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我发自内心地感到愉悦。同学们可能知道,我在今年的全运会上获得了10米气手枪的混合团体冠军,但是我今天要分享的并不是取得荣誉的自豪,而是我对体育精神的解读。

首先,增强体质。凡是有志为社会出力,为国家成大事的青年,一定要十分珍视自己的身体健康。而体育可以让我们的身体通过各种方式去感知、探索大自然,让我们增强体质,保障健康的身体,也让我们更了解这个世界,更尊重不同的生命形式。

公平竞争也是体育精神的内核之一,任何一项竞技体育当中都有规则,公平竞争就是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于你们而言,如何去尊重规则、如何面对胜利与失败,这都是一种内在的精神体现。当我们能够树立公平竞争的理念,学会很光荣的赢,也知道如何有尊严的输,拼尽全力去赢,淡然面对结果,其实这就是体育精神的一种最好表现。

我认为勇攀高峰是体育精神的最佳解读,它集中体现了我们在精神层面上由内而外的一种进取精神,不断攀登,不仅是个人能力的提升,也是内在自信的成长,是时代风貌的生动写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和身体力量。

拼搏和坚持是体育精神的精髓。为了更高的目标不断的挑战、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只有努力,坚持不懈的努力,用汗水、泪水浇灌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这种精神会深深感动并感染到我们每个人,成为融入我们血液与基因的时代精神。

以上是我对体育精神的解读,也是对各位同学的美好祝愿,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赛场上还是在平时的学习上,都能够有一往无前的气势与必胜的信心。路漫漫其修远兮,但我相信同学们能够“上下而求索”,在探寻知识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体育精神不止是超越自我,顽强拼搏,它包含着信念、道德、感染力等等,是身体的强壮,更是内心的坚韧和温暖,是激励我们不断向上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坚定自己的目标,继续奋进,创造一个属于你们的时代!

最后衷心祝福同学们运动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祝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业有成,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谢谢大家!

 

张梦雪

2021年10月22日

奋发拼搏强体魄  绿茵红道展雄姿

合作彰显团结,坚持方会成功

以终为始  来年春光正好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韶华易逝,莫负青春。运动会是附中人齐聚一堂的时候,更是请见体魄、超越自我的一次大盛会,少年们寻觅了光彩与梦,创造了美与辉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附中学子,加油!让我们以终为始,共待来年春光更好!

 

【撰稿:周彤  摄影、视频:牛勇、杜团章  审稿:张庆举】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