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开学典礼·小学段丨追光而行 龘龘致远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次数:1477

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2024年2月26日上午,山东大学附属中学小学段的孩子们带着龙年的喜庆和欢乐走进校园,开启了生龙活虎的新学期!

辰龙迎春,华章新启。校门口的台阶上,活力满满的 “小龙人”迎接着孩子们,还有小福娃手持或是自己画的龙年海报,或是龙元素的吉祥物,一声声“新年好”,承载着美好的期许与祝福。

教室里窗明几净,老师们与家委们用心的氛围布置。或是温馨喜庆,或是活力满满,或是童心童趣……黑板上的开学寄语温暖美好,寄托了老师对孩子们新学期的殷切希望和美好祝福。

QQ图片20240304170515.png

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开学典礼正式开始!在这个充满中国元素的吉祥龙年里,孩子们可谓是过得其乐“龙龙”。三年级的《麻绳战士历险记》、四年级的《过个有面儿年》和五年级《小纸牌大世界》,他们纷纷上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假期项目式作业中的经历和收获,用点滴成长为龙年添彩。

QQ图片20240304170531.png

龙在中国有着重要的象征意义,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承载着无数华夏儿女的情感与信仰。山大附中学子和老师用饱含感情的状态为大家带来了诗歌朗诵《龙的歌》,让大家感受到“龙”这一文化符号赋予的种种精神内涵。

龙吟春韵,畅享未来。一首《龙》唱响甲辰龙年第一声音韵,孩子们用自己的声音向新年出发,新机遇,新挑战,战胜自我,挑战未来!

QQ图片20240304170546.png

小学段政教主任张天凤宣读优秀班集体及班主任名单,历下区教体局乔斌主任和池红梅校长颁奖。

QQ图片20240304170614.png

山大附中小学段负责人池红梅欢迎同学们归来。她从假期热门电影《热辣滚烫》的电影故事讲起,它不仅仅是一个关于拳击的故事,更是一段关于奋斗、成长和超越自我的经历。池校长借此鼓励孩子们学习这种坚持目标与梦想的精神,从坚持做一件小事开始,从愿意改变自己开始,用坚持开启热浪滚烫的新学期!

开学典礼之后,各班级进行了开学主题班会。忆寒假,品年味;知龙年,传龙魂;调状态,设目标;送祝福,启新篇;重安全,永平安;孩子们和老师们在回忆中开启新的一学期。

QQ图片20240304170630.png

龙行龘龘贺新年,前程朤朤谱新篇。新的一年,愿每一个孩子都像龙一样,充满力量与智慧,勇敢向前,不断追逐梦想,各个方面竞展风流、尽显风采,共赴新程!

 

 

【撰稿:刘薇   图片:郭菲菲、姜昭霖、各年级组   责编:张天凤】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