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校园
    MEI LI XIAO YUAN
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4-03-04      点击次数:1504

——记山大附中春季消防演练

学校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于2024年2月25日上午进行了“开展消防演练 筑牢安全防线”春季消防演练活动。 

前期部署 统筹安排

演练活动前,学校领导开展了消防演练工作会议。根据学校各校区实际情况制定了详细的火灾疏散演练预案,明确了应急疏散指挥部、疏散演练工作小组组织协调组、宣传报道组等各人员职责,同时详细制定了各班逃生路线,演练的程序和内容,演练要求、意外情况的处置方法等内容,为演练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

消防演习 井然有序

嘟嘟嘟”阵阵警报声响起,教学楼里惊现阵阵浓烟,一场紧张有序的消防演练在山大附中上演。在老师们的指挥下,各班学生按照消防逃生要求,抱头弯腰,捂住口鼻,沿着指定路线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疏散场地。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习总结 谨记于心

QQ图片20240304180934.png

演习结束后,学校领导、山大党委保卫部领导及历下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官兵分别对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围绕“灭火器的类型”“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灭火器的日常维护”等方面,为全校师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科普。

生命无小事,安全重于山!本次消防演习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切实提高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逃生技能,进一步巩固了校园消防安全基础,为学生筑起一道生命“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校园”和“和谐校园”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撰稿:刘薇  图片:各校区教师  责编:赵连龙】


  • 集团微信
  • 附中微信

版权所有 © 2011 山东大学附属中学

ICP 备案号:鲁ICP备05001952号-13

学校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咨询电话:88378724、88375996

公开邮箱:sdfz@sdu.edu.cn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洪家楼北路177号   
邮编:250100   
电话:88377096
传真:88378724   
校长信箱:sdfz@sdu.edu.cn